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肯德基港澳地区取消塑胶吸管和杯盖

时间:2018-08-24来源 : 北京青年报作者 : 赵新培

昨日起肯德基港澳全线分店停止供应塑胶吸管及杯盖,肯德基香港称此举目的是为了环保、减废。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市肯德基餐厅调查发现,内地尚未实行这一措施。对此有食客表示担忧,如果取消饮料杯盖,万一饮料翻倒,洒一身或烫到别人,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在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肯德基餐厅里,就餐者上座率大约在九成,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每一个餐盘上面的饮料杯都附有塑料盖子和吸管。市民陆女士点了一杯伴柠伴桔鲜果茶,付款之后不到两分钟,取餐处服务员就手脚麻利地将饮料和塑料吸管递了出来。满满一大杯棕色饮料,里面还浮动着被切成小块的柠檬、金桔,塑料杯子上面附有半圆形的盖子,如果是外食,服务员还要将饮料放入一个专用塑料袋,方便食客手拎。

对于港澳地区肯德基餐厅取消供应塑料杯盖和吸管,陆女士认为是件好事,“商家的环保意识提升了”。但是她同时又有点担心,没有了杯盖的保护,那么大一杯饮料,“餐厅里吃饭的顾客又很多,人来人往的,不像家里那么清净,如果不小心碰洒了,会给自己带来很大麻烦,撒一身怎么办?要是热饮,烫到别人可怎么办?”。

肯德基香港日前宣布,自2018年8月23日起,除指定特饮及外卖饮品外,香港及澳门全线分店会停止供应塑胶吸管及杯盖,希望藉此减废,为环保出一分力。据了解,肯德基香港在正式停用塑胶吸管及杯盖前,早由7月16日起已于全港9间门市,包括青衣城分店、黄埔分店、信德中心分店等率先试行,顾客堂食时购买指定冻饮,店员不会主动提供杯盖与吸管。媒体称,活动试行首天得到市民认可,大多没有要求提供吸管和杯盖。在媒体刊登的照片上,两位女士人手各端着一只红色纸杯饮料,面带微笑,杯子上没有盖子也没有吸管。

不过据了解,虽然尚未推行上述环保举措,但是内地肯德基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创建绿色餐厅,从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如采用能耗更低的三层陈列保温柜;无需更换灯片和印刷品的电子菜单;照明系统全部采用LED光源;后厨采用高效能的烟罩,确保厨房排烟效果的同时,节省排风量;设计新风系统保证餐厅外区至内区的空气流通,并为厨房排风系统作补充;餐厅采用无氟制冷剂的空调系统,并按功能进行分区控制;卫生间使用低流量冲水阀,洗手台使用安装有气泡装置的感应龙头等节水设备。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