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百胜中国同店销售额降1%难阻扩张

时间:2018-08-21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张璐

中国最大的餐饮运营公司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百胜中国”)日前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旗下肯德基的系统销售额增长5%、必胜客的系统销售额下降了1%。餐厅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6.6%下滑至15.1%。对于下滑原因,财报显示,主要是由必胜客的销售去杠杆化及肯德基、必胜客的产品升级和促销投资所致。

不过,尽管百胜中国第二季度的同店销售额下降1%,但是其并未停止扩张的步伐。对此,品牌营销专家路胜贞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主要是受到中国本土网红快餐的车轮大战,消费者的选择增多,百胜面对的消费者不像此前那么集中。单店的不稳定,需要依靠店铺的扩张来保持整体业务的平稳,目前来讲是适合百胜的一种审时度势的决定。”

二季度日增2家新店

8月2日,百胜中国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从财报来看,报告期内,百胜中国总收入同比增长12%,达到21亿美元。经营利润同比增13%,达到1.93亿美元。

不过,百胜中国的同店销售额却下降了1%,系统销售额也仅仅增长了3%。有业内人士指出,同店销售额的下降,对百胜中国来说,是一个警示,说明公司存在盈利方面的问题待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百胜中国第二季度的同店销售额有所下降,但是其并未停止扩张的步伐。根据财报,第二季度,百胜中国加快了新开门店的速度,以每天两家新店的速度新增164家餐厅,累计在上半年一共增加367家餐厅,而新增的餐厅则以肯德基为主。

高瓴资本拟收购百胜中国

此外,近日有报道称,高瓴资本拟斥资约140亿美元收购连锁快餐集团百胜中国,而中国投资公司和德弘资本或将支持并参与其中。

据悉,财团收购百胜中国的意图,为将其私有化并未来谋求上市。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成功收购,这将成为有史以来针对中国消费品公司的最大宗的收购,以及今年亚洲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

而在不久前举行的二季度业绩会议上,对上述收购一事,百胜中国方面曾表明不评论市场传言,但会继续专注于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8月15日,长江商报记者尝试联系百胜中国方面,对方回应,“根据公司政策,对此类市场传闻和臆测不予评论。”

尽管百胜中国方面对此并未作出明确回应,但对于这一事件的态度却有些“暧昧不清”。有业内人士分析,面对老对手的突飞猛进以及新势力的不断分羹,百胜中国也的确需要更多策略层面的本土化,以谋求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发展之道。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