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保温壶,别迷信高价进口

时间:2018-08-21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翟维鹭

开学在即,学生用品持续热销,市场上各类适合学生使用的保温杯、保温壶也再度季节性热卖。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直备受青睐的进口产品开始逐渐受到越来越多国货的冲击。很多消费者也发现,价格适中的国产保温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进口产品价格离谱

能够保温一整天的水壶,是中小学生上学的必备神器。特别是最近几年,几家知名品牌的进口保温杯、保温壶,几乎成为家长们争相采购的“爆款”。不少消费者接受采访时都反映,这类进口产品的价格确实不便宜,有些甚至贵得有点离谱。以一款400毫升容量的进口保温杯为例,在商场专柜卖到420元,在一些电商渠道最低也要卖到380元左右。而另一款带有便携套的600毫升容量的学生专用进口保温壶,电商价也要将近500元,而单独配一个带有挂绳的外套,也要一百多元。家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们使用时如果不太细心的话,有时候一个学期都不到就可能损坏需要再买新的,但面对这样的高价,确实有点吃不消。

国产品牌全面升级

事实上,现在市场上国产的同类保温杯、保温壶也越来越丰富,并且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保温效果也都非常不错。消费者吴女士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她刚给孩子买了一款国产保温杯,做工很好,密封、保温的效果也不错,关键是价格仅为98元,仅相当于进口产品的四分之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往有些国产保温杯常遭消费者诟病的做工粗糙、保温性能差等问题,现在通过技术和生产工艺的不断升级,都得到了全面改善。目前市场上售价适中的国产保温杯、保温壶,都开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业内人士表示,市民选购保温杯时,不必迷信进口高端产品,只要是通过正规渠道,尽量选择知名品牌,产品的材质也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就可以满足正常需求。此外,对于部分打着低价招牌的海外代购渠道销售的所谓进口保温杯,则有可能存在山寨、仿冒等问题,消费者应格外小心。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