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卡位高端 舍得酒业上半年净利大增166%

时间:2018-08-20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薛晨

高端领域正成为白酒企业获取利润的主要渠道,舍得酒业显然也是获益者之一。8月18日,舍得酒业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企业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05%。自年初开始,舍得酒业大举进军高端产品市场,期望通过资源集中,将舍得酒打造成为高端品牌的代表及次高端价位的龙头。

根据公告数据,舍得酒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2%。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上半年,高端系列核心产品实现大幅增长,在8.43亿元的酒类产品净销售收入中,仅舍得酒就占据了6.64亿元。目前,舍得酒业对旗下品牌的营销进行了较大调整,其中,舍得被定义为核心品牌产品,沱牌被定义为重点品牌产品。在舍得酒业品牌培育矩阵中,吞之乎、陶醉等高端品牌更为突出。北京商报记者在京东等电商平台的舍得酒业官方旗舰店内看到,陶醉、吞之乎已经与舍得、沱牌并列出现在商品分类中。

对于舍得酒业在高端领域的动作,沱牌舍得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强调,国内白酒行业从2016年起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行业亦进入强者越强的寡头竞争时代。消费升级是中高端白酒市场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未来300-700元的次高端价格带有望成为中国白酒新一轮增长的黄金价格带。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高端产品占比增高,说明舍得的高端化聚焦战略效果初显,也符合目前区域名酒次高端占位的趋势。舍得通过多产品布局次高端的成功实施,在全国区域名酒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与发展。但舍得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区域突破,如何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实现扩大影响力,仍需对核心消费人群进行教育。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