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它们为何都要做外卖?

时间:2018-08-06来源 : 北京晨报作者 : 佚名

这个夏天,兼具解渴、社交属性的茶饮、咖啡市场火热升温。上周,星巴克、喜茶几乎同时宣布上线外卖业务,在外卖市场这块大蛋糕面前,基本没有人能抗拒。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共同宣布达成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星巴克将联合阿里旗下的饿了么推外卖服务,9月中旬起,星巴克将在位于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的约150家门店试运行外送业务,随后逐步延伸至全国,计划于今年年底前覆盖30个主要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

火速推出外卖服务也被视作星巴克与快速崛起的新零售咖啡品牌对抗加剧。早在今年2月的电话会议上,星巴克中国CEO王静瑛表示,“迫不及待地要在中国推出外卖服务了。”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定于年底上线的外卖业务被提早到了9月中旬,这个细节也反映出星巴克对外卖业务的迫切渴望。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指出,中国将成为星巴克全球第一个实现星巴克体验全空间贯通的市场,“这对于我们意义重大,充分彰显了中国市场的独特性和战略意义。”

几乎是同时,在即饮市场异军突起的网红喜茶宣布其在北京的第三家门店落户中关村,这也是喜茶全国第 97家。

而去年在北京才开出两家门店的喜茶表示北京计划新增10家店以上,这些门店将逐步占领北京核心商圈及区域核心。

喜茶也不愿意错过外卖业务这块大蛋糕。据了解,喜茶的小程序外送服务已在珠三角及华东区域门店密集的城市试运营三个多月。喜茶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年内将会在北京开更多的店,搭配双吧台,结合HEYTEA GO社区店,届时将会上线小程序外卖服务,“上线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年内是肯定的”。

不论是星巴克、喜茶,还是瑞幸,三者都强调“第三空间”体验和产品品质,这些需求迎合了新生代消费群体的需求。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新生代已经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具有解渴功能又带有社交属性的饮品自然受到追捧,而外卖业务能够解决消费者的便利性。

朱丹蓬指出,茶饮、咖啡市场的火爆与资本的推动密不可分,“资本都期望在最短的时间用最低成本取得回报,因此跑马圈地加速扩张,以期分得更大的蛋糕”。这也造成了品类间、品牌间、产品间的竞争加剧,一定程度上对传统饮品形成了冲击,“这种状况在一线城市更明显”。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