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加强线上布局 华润雪花进一步拓展渠道

时间:2018-07-26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刘一博 许伟

在“6·18”合作取得不错业绩后,华润雪花正式牵手京东展开战略合作。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日前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雪花”)已完成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双方将在品牌共建、资源共享、大数据、供应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占据的市场份额约为26.9%。在此基础上,今年华润雪花将结合新零售,不断加大线上销售市场份额。华润雪花表示,这将是未来产品销售的重要增长点。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接下来京东和华润集团将分别从企业层面给予华润雪花重点资源倾斜,试水文化内容营销、无界零售等方式。从产品角度,华润雪花与京东将合作开发联名款产品,并依托大数据研发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定制产品,构建全渠道智慧零售系统。物流方面双方亦有望推进信息化建设合作。北京商报记者尝试就华润雪花接下来的战略规划等与华润雪花方面进行沟通,但截至发稿,尚未取得联系。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不是华润雪花首次拓展渠道。2017年至今,华润雪花先后与美食节目、摩拜单车等进行合作,并高调进行泛娱乐化营销,不仅邀请流量明星出席发布会、担任新品勇闯天涯形象代言人,还斥资2亿元冠名网络选秀。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孝海表示,当前中国啤酒市场已进入新竞争时代,华润雪花将转为大品牌组合群战略。在超高端市场将聚焦高价值品牌战略,而非单一的雪花啤酒推广。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啤酒行业消费升级,雪花啤酒将战略重心转移至品牌价值打造。不论是与B端联合进行产品升级和形象推广还是加强与C端的沟通宣传,华润雪花近几年来从未停下“大组合”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