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股份制定78亿元营收目标

发布时间: 2018-06-19 15: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钱瑜 高春艳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6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股份”)在端午节假期间公布了2017年度董事会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三元股份营业收入目标增至78亿元。

据了解,目前三元股份主要业务涉及加工乳制品、饮料、食品、冷食冷饮;三元股份旗下拥有液体乳、发酵乳、乳饮料、奶粉、奶酪、冰淇淋等几大产品系列。报告显示,根据三元股份实际及行业特点,在分析企业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现状及其变化趋势的基础上,三元股份制定了五年战略规划。根据规划,三元股份将推进品牌、产品、渠道及支撑体系的战略协同、深耕乳业、完善产业布局。同时,三元股份将2018年营业收入目标设定为78亿元。不过,三元股份方面表示,该经营目标受未来经营环境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不构成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

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三元股份营业收入为17.53亿元,同比增长26.71%。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一季度,三元股份商誉、借款所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均超80倍。

三元股份方面表示,出现几十倍的增长,主要为合并Brassica Holdings增加。据了解,Brassica Holdings全资持有法国 St Hubert 100%股权。2017年,三元股份联手复星收购法国健康食品品牌St Hubert,引进健康有机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线。St Hubert主要产品为健康黄油涂抹酱系列及植物酸奶、饮料、甜品、水果混合产品等。截至2017年3月31日,Brassica Holdings 12个月收入约1.3亿欧元,净利润约1520万欧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三元股份整体发展处于布局期,能否实现营收目标主要是看三元股份三季度、四季度的营收表现。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