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肉制品营收占比降至四成

发布时间: 2018-06-14 15:06:46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钱瑜 叶静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1日晚,就深交所对出售全资子公司金字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食品”)100%股权等问询,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金字食品的资产主要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并不相关,对这部分业务进行剥离,有利于金字火腿实现战略聚焦,专注主业,促进发展。

据悉,2016年7月和12月,金字火腿通过受让股份与增资的方式,成为中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确立了金字火腿双主业发展的新模式。金字火腿“双主业”战略是将医疗健康产业和肉制品产业同时作为公司的主要业务。

2017年3月24日,金字火腿按业务类型对金字食品进行存续分立,分立成两家公司。与火腿及肉制品相关资产、负债转移至新设的金华金字火腿有限公司。金字食品继续存续,拥有的主要资产为公司财务性股权投资类资产,不再从事与火腿肉制品相关的业务。

分立后金字食品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显示,金字食品的合并净利润均为负数,主要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巴玛持续亏损,截至2017年3月31日累计亏损约2041.54万元。

此外,2017年金字火腿火腿肉制品的营收与2016年相比虽有小幅上升,但净利润却小幅小降。值得注意的,目前金字火腿肉制品行业2017年营收占比从89.34%降到了42.24%。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