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股价又摸800元 再刷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6-13 16:37:26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 沈晔

 

A股正式纳入MSCI后,贵州茅台(600519)的股价继续节节攀高,昨日盘中再摸800元大关,将股价历史新高刷新为803.50元,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

今年1月15日,贵州茅台的市值就曾突破过1万亿元大关,但随后有所回落。昨天盘中,贵州茅台股价最高达到803.50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以12.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昨天贵州茅台的总市值达到10124.1亿元,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在A股中排名第七。

在贵州茅台的示范效应下,沪深股市昨日也双双触底反弹。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挫至3035.09点,创出近一年新低。但在白酒、煤炭等板块的护盘下,上证综指触底反弹,最终报收3079.80点,上涨0.89%。深证成指则报收10315.28点,上涨1.38%;创业板指报收1712.77点,上涨1.43%。

贵州茅台的股价能够再创历史新高,真的要感谢“北上资金”的青睐。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的106个交易日中,除了个别时间因A股与港股休市错位的情况,贵州茅台几乎每天都出现在沪股通和深股通前十大活跃股的名单中,上榜次数高达101次,累计成交净买入额达113.63亿元。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174.66亿元,同比增长31.24%;实现净利润85.07亿元,同比增长38.93%。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营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茅台酒价上调所致。

多家券商在研报中看好贵州茅台。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有6家券商在贵州茅台的研报中给出相应的目标价。其中,中金公司给出925元的最高目标价;华泰证券给出729.25元至758.42元的最低目标价。

券商们均表示,随着6月份A股“入摩”,即将入场的外资会更加青睐于配置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消费类股票。贵州茅台作为“入摩”标的中最主要的消费股,无疑会更受外资的追捧。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