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和一品首推15元自助早餐 解决早餐等候排队“痛点”

发布时间: 2018-06-08 15:5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今日,嘉和一品宣布推出“星级自助早餐”,消费者可以15元每位的价格,享受30多种早点。嘉和一品创始人、董事长刘京京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早餐市场需求的“痛点”在于点餐等候时间长,产品制作时间长,嘉和一品推出的自助早餐,以亲民的价格汇集中式、西式早餐品种,为消费者提供短时等候的优质早餐,倡导居民健康早餐饮食消费习惯。

嘉和一品创始人、董事长刘京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韩肖摄

据英敏特( Mintel )发布的《早餐-中国,2016 》报告预测,中国消费者早餐食品总消费将从 2015年的 1.334万亿元增至 2021 年的 1.948万亿元,在外食用早餐市场销售额预计将突破 8400亿元。相比2013年,每周在家至少吃2-3次早餐的一线城市消费者人数出现明显下滑。

“两个包子,一杯豆浆,即拿即走,不耽误上班。”这是早餐最常见的消费场景,背后是早餐隐藏的最重要需求——快。据自媒体《餐饮老板内参》报道,75%的人选择顺路买着吃,15%的人专门早起吃早餐,10%的人选择其它方式。无论是早餐小店还是连锁企业,都必须要经受“快”的考验。

另据《北京商报》报道,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早餐时间的要求极为苛刻,超过52%的受访者表示,等待早餐做好的时间仅为2-5分钟,一旦超过5分钟将失去等待的耐心,甚至感觉上班会迟到。

刘京京表示,除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外,嘉和一品推出的自助早餐业务应该算是业内首次。在就餐形式上,采取自助餐模式,减少消费者选择时间。在支付环节,可以微信自助付款,减少排队时间。

她表示,早餐市场仍面临“利润少、制作复杂”等问题,但是早餐消费属于高频次刚需,公司推出自助早餐业务,主要是想引导居民健康的早餐消费习惯,通过前期品牌宣传“引流”,最终形成规模效应。

嘉和一品北京方庄店内自助早餐柜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韩肖摄

消费者在自助早餐柜台前取用粥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韩肖摄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2年5月,北京市商务委就公布了首批944家合格的早餐经营固定门店,这些门店遍布北京市16个区县,这是继2010年首批挂牌的999家餐厅基础上通过“复审”的门店。但在业界看来,按照北京超过2000万的人口均摊,这些餐厅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早餐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另据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中国早餐市场分析》显示,全国连锁早餐企业有2000家左右,早餐网点大多在100个以内,超过200个网点的仅仅有140家左右,仅占7%。有业内人士表示,早餐企业需要引入工业化的概念,形成规模化、体系化的供应链配套。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在早些时候对媒体表示,经营早餐必须要像肯德基和麦当劳那样,做到网点众多,即使微利,整体收益也十分显著。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