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生代消费群体崛起 低度酒机会来了?

时间:2018-06-05来源 : 广州日报

尽管曾经铩羽而归,锐澳的预调鸡尾酒新品还是如期而至,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包括预调鸡尾酒在内的低度酒将迎来机遇,白酒名企、可口可乐意图在低度酒市场分一杯羹在某种意义上是佐证。然而,仍有不少行家坚持“不看好”的观点,理由是低度酒的可替代性强,形成一个新的行业和产业为时过早。

预调酒需求持续增长

去年,锐澳母公司百润股份传出消息,其全资子公司巴克斯拟投资约5亿元建设伏特加及威士忌工厂,原因是预调鸡尾酒市场的发展使原料基酒的需求不断增长。

在百润股份此前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中称“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调鸡尾酒业务将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趋势。”

不少证券机构对锐澳的评价也风向大转。中国国际金融在研究报告中就表示:“看好预调酒行业整体需求超预期增长。”并分析称:“预调酒具备时尚、低度、多口味等特点,是大众酒类消费升级标的,对比低端白酒和低端啤酒消费量的下滑,预调酒需求持续增长。”

低度酒市场逐渐扩大

尽管预调鸡尾酒这个品种曾经大起大落过,如今却又有重出江湖的迹象。如可口可乐已经在西班牙市场推出了预调酒饮料品牌,又在日本市场推出包括可口可乐搭配日本酒、可口可乐搭配红酒等20多种低酒精饮料,近期,可口可乐在英国把自己的一款产品跟龙舌兰搭配在一起。

在国内,白酒企业、气泡酒企业、预调酒企业都加大了在预调鸡尾酒上的发力。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在过去几年中,预调鸡尾酒的门槛很低,进入无序竞争,产品参差不齐,如今经过一番“净化”,呈现相对规范的状态,创新对于市场进入良性有序的竞争起了很关键的作用,从长远角度看,预调鸡尾酒市场比较有前景。

朱丹蓬认为,预调鸡尾酒可能复兴,与低度酒市场逐渐扩大有关:“从消费量看,低度酒的增长已高于高度酒。”不过,目前低度酒还属于小众的产品,还没形成产业或行业:“目前估计低度酒市场只有50亿元左右,等到规模上了300亿元,才有可能被称为产业或行业。”

低度酒可替代性强

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并不看好预调鸡尾酒,认为替代品太多。“新生代是所有品牌都瞄准的消费者年龄段,预调酒和低度酒如何能成为这个消费群的主要消费品,从产业角度要进行良性、有序竞争,企业要不断创新、升级。”朱丹蓬称,当消费端有实际需求时,考验的就是产品是否能匹配和符合需求了。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