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奶业消费从“喝奶”向“吃奶”转化

时间:2018-05-23来源 : 羊城晚报

随着消费需求“质”变,奶业消费正经历从“喝奶”时代向“吃奶”时代的转化。数据显示,有机奶粉、奶酪、黄油等产品成为居民消费升级的重要选择。近两年,奶酪市场年均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0%-25%。2017年,我国进口干乳制品176.88万吨,同比增长16.2%。

日前,新西兰恒天然旗下餐饮服务品牌“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以下简称安佳)和尊宝比萨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品质方面一起深入推广。据悉,尊宝比萨目前拥有600多家直营店,三年内要实现门店数突破2500家。这也意味着至少在这一渠道,安佳为餐饮配套的奶制品,三年内将有四倍的直接增长。

这还不包括安佳在其他餐饮渠道收获的行业红利。作为恒天然在2016年正式推出的餐饮服务品牌,安佳旗下的产品主要包括黄油、稀奶油、马苏里拉奶酪等,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阮建华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西式风格的餐饮规模在过去5-10年正以两位数的规模爆发式增长,目前中国绝大部分的知名西餐店都是其客户。

而西式餐饮中对奶制品的需求极为巨大,以咖啡为例,制作一杯拿铁需要380毫升的奶,也就是说三杯拿铁将消耗掉一升牛奶。

资深乳业专家宋亮对记者表示,从2014年开始,随着消费需求的“质”变、产品同质化严重、国际化冲击明显等因素影响,乳品产业一方面加快产品结构升级,另一方面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低温奶、低温酸奶、配方液态奶、有机奶粉以及奶酪、黄油等产品成为居民消费升级的重要选择。整体市场竞争将逐渐从常温转向低温,由奶粉转向以奶酪为主的“吃奶”的竞争阶段。

近两年,仅奶酪市场年均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0%-25%,2017年消费总量突破14万吨;而2014-2016年稀奶油年均增速约40.7%,2017年消费量突破20万吨。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我国进口干乳制品176.88万吨,同比增长16.2%,进口额同比增长37.9%,其中,进口奶酪10.8万吨,同比增加11.1%;进口奶油9.16万吨,同比增长11.9%。以上数据从侧面反映出,我国乳业已逐渐进入以奶酪、奶油等为代表的3.0(吃牛奶)时代。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