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季度业绩亮眼 西凤酒IPO进入快行道

时间:2018-05-10来源 : 中国经济网

随着今年一季报数据的纷纷披露,各大中高端白酒一季度数据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作为老牌四大名酒之一,西凤酒亦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凤酒集团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9.85%、316.80%、253.46%。不仅如此,根据规划,2020年西凤酒集团将实现含税收入85亿元,净利润9亿元;2021年实现含税收入100亿元,净利润11亿元。届时,将成功跻身白酒行业营收“百亿俱乐部”。相关资料显示,西凤酒品牌价值达到679.01亿元,位列中国白酒第四位,并多次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日前,有中国大名酒之称的西凤酒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标志着上市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近两年,白酒市场表现强劲,西凤酒作为陕西地区优质白酒品牌,近两年业绩表现不俗,这对于在上市冲刺期的西凤酒而言资本市场持乐观态度。

据了解,今年是西凤酒“改革推进年”和“寻求突破、追赶超越的关键一年”。面对行业深度调整,西凤酒集团通过广泛的调研和缜密的思考,确定了深化改革的基调,从品牌、产品、渠道、终端、宣传、文化等十个方面进行改革发力。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凝聚品牌竞争力,西凤酒通过条码“瘦身”,优化了产品结构,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市场,实现业绩平稳增长,其中,大单品增速均高于20%,市场结构更趋于合理,显现出强有力的发展后劲。通过精简经销商团队、品牌数量,西凤酒集中资源、聚焦核心品牌,打造七彩西凤、酒海陈藏、十五年、六年、华山论剑、国花瓷、老绿瓶、375等优势产品群,进一步确立了“旗帜西凤”的核心产品地位,确保了品牌的保值增值。

“全面深化改革,从根本上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公司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是西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唯一选择。”西凤集团董事长秦本平的道出了集团深化改革谋求发展的坚定信念。

秦本平进一步指出,在品牌建设方面,西凤酒强调品牌价值回归,提升产品附加值及市场影响力;在产品方面,搭建起互补性、影响力、盈利能力、消费者容易辨识的立体层级产品体系,推进精准营销和全国化营销提供基础保障;在渠道方面,按照省内省外齐发力、线上线下相融合、战略战术有区分、重点样板层级化的渠道发展思路,构建省内全渠道多级直控管理体;在终端方面,围绕“市场和消费者”这一中心,逐步建立多样化、多功能化的终端营销网络,通过网络数据终端建设,实现厂商信息共享,提升精准营销和品牌推广能力;在宣传方面,在传统媒体投放多渠道、多点面覆盖的基础上,注重数字化营销、互动营销、事件营销、体验营销,通过大数据信息采集,提高品牌及产品宣传推广的精准度;在文化方面,以西凤酒城建设和文旅项目为契机,探索文化形象的多样化展示、多元化体验,塑造强大的品牌亲和力和认知度。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西凤集团围绕“一体两翼”发展规划,优化配套产业布局,构建多级产业支撑。酒城累计完成投资20.76亿元,主业制曲扩能、酒库扩容、物流公司搬迁等项目按照节点要求正常推进。为主业配套的裕凤包装开始试运营,西凤包装进入试生产阶段;西凤贸易经营收益再创新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净利润489万元,取得了运营以来的最好成绩;西凤投资酒城产业培育和孵化取得丰硕成果,所投通鹏教育实现700多万元增值收益,武汉世纪明珠教育和幼珠教育净利润200多万元。

据知情人透露,集团正在筹划和洽谈项目有4个,涉及合同总投资额超80亿元。2017年西凤酒与中国物流公司签署了占地1200亩的西凤酒城物流园项目;与鹏贺国际(香港)集团签署了西凤酒古法酿造产业园项目等。多元化的发展为主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撑,增强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据了解,西凤酒集团的产供销管理制度和采购流程等重要环节均落实了责任与奖惩办法;各个生产环节均成立了内部核算的独立经济体,提质增效,精算成本,杜绝浪费。公司调整考核机制、强化人员培训、加强市场督查,不断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与潜力,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西凤酒集团加强值班制度,生产、销售环节一旦出现问题随时解决。清晰的奖惩措施和管理层的以身作则,使得西凤酒集团职工充满朝气活力,富有战斗力。

此外,西凤还建立了后备人才库,实施管理岗位轮岗,促进经验交流,防止管理僵化,树清风正气,公正选拔干部,为企业健康成长打造良性生态链。他们秉持“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的理念,持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免费通勤班车、实施职工1元工作餐、员工生日蛋糕、健康体检。规划建设“一年一楼”职工楼,上调职工工资待遇,提供更多发展平台,使得企业的凝聚力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2017年春节,因为西凤酒的销售火爆,部分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不能回家过年,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干劲很高。是什么造成西凤酒员工如此高的凝聚力和对企业的忠诚度?一线工人李永妮说:“公司尽最大努力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待遇。订单多,我的待遇就高。节假日加班我没有怨言,因为那意味着公司和个人更大的发展。”

西凤酒集团通过内部体制改革,让职工个人发展目标与集团发展目标相一致,为企业加班即是为自己加班。这也就不难理解,在经济转型的新形势下,西凤集团在这一年多来取得的靓丽的成绩。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