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咖啡投71.5亿美元买星巴克分销权

发布时间: 2018-05-09 13:03:54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 沈晔

 

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雀巢日前宣布同星巴克达成一项协议,将以71.5亿美元收购后者的零售咖啡业务,取得在星巴克门店以外全球营销星巴克产品的权利。在业界看来,强强联姻或为抵御变化多端的市场竞争。

据悉,这两家咖啡巨头之间的交易涵盖星巴克从事咖啡贸易、出售咖啡豆和即饮咖啡的业务,但不会涉及到全球超过28000家星巴克连锁咖啡店。

据了解,雀巢收购的是星巴克的零售和餐饮产品业务,并不包括即饮型产品以及星巴克咖啡店内任何产品。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星巴克将出售每年销售额达20亿美元的业务,获得71.5亿美元的现金预付款,同时大约500名星巴克员工将加入雀巢。而星巴克方面则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加速股票回购,预计该协议最晚将在2021年之前对每股盈余做出贡献。有业界观点认为,该协议将为雀巢公司在北美地区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并稳固在零售咖啡领域的领导地位,而星巴克的高端产品也将为雀巢在全球其他地区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