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进口乳制品,选购有讲究

时间:2018-05-04来源 : 人民日报

奶粉、酸奶、纯牛奶、黄油、奶酪……无论是进口商品超市还是线上电商平台,进口乳制品销量持续走高。面对种类丰富的进口乳制品,如何选购才能更放心?

国外乳企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在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南路9号燕莎奥特莱斯院内的跨港通进口商品超市,顾客熙熙攘攘。在奶粉产品销售区,家住昌平区回龙观的邵琳正在选购奶粉。“身边很多朋友给孩子吃的这款奶粉,都说还不错,我也试一试。”邵琳拿着一盒某国外品牌的奶粉对记者说。

不仅是奶粉,超市里的酸奶、纯牛奶、乳酪等进口乳制品也很受欢迎。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璞介绍,在跨港通的线上和线下平台,进口乳制品销售额同比保持较快增长。而且,乳制品复购率、品牌忠诚度较高,来自欧洲、澳大利亚等地的乳制品热销。

“我们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中国已成为我们持续实现全球增长的重要动力。”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司马翰说,2017年,菲仕兰旗下的美素佳儿品牌在全球销售收入超过10亿欧元,其中,在华销量近3万吨,单一品牌在中国销量排名第一,2018年在华销量有望超过3万吨。

司马翰认为,目前中国人均乳品消费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3,中国乳制品市场潜力巨大,乳制品进口有望保持增势,菲仕兰将重点发力中国市场,也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世界前五大、荷兰最大的乳品公司,菲仕兰将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品类丰富、质量可靠的奶制品。

大品牌大平台的产品更靠谱

业内专家认为,进口乳制品在配方、口感、工艺等方面都有差别。想要享受可口又安全的进口乳品,国内消费者在挑选时还需掌握一些小窍门——

尽量选择大品牌。国外乳制品行业起步相对较早,一些品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生产流程、产品研发都已相对完善,更能保障安全。据介绍,菲仕兰公司自有牧场奶牛的日常饲料,90%以上都是牧场自产,并送到专门实验室做检测,以确保质量;外购饲料要经过专门认证;平均每头奶牛有将近半公顷的生长空间,牧场温度、湿度等得到良好控制。

尽量选择大平台。随着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人们购买进口乳制品的渠道更加多元。由于乳制品对运输和储藏都有一定要求,一些渠道不够正规的乳制品,容易在运输中出现变质等问题。无论是在网上还是线下购买进口乳品,都要尽量选择大型平台。这些平台更能保证货源质量,同时也更注重运输过程的专业性,减少产品在运输途中的风险。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