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葡萄酒进口 广东量价均居首

发布时间: 2018-05-03 13:31:01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林琳 |责任编辑: 沈晔

 

据日前海关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地区葡萄酒的进口量增加199190731升,同比增25.13%,进口额增加788365558美元,同比增幅35.62%。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杨征建分析称,进口葡萄酒的金额和数量出现如此强劲的增长,说明是内需拉动,也说明中国葡萄酒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

从各国的进口金额和数量看,澳大利亚在两方面都延续了强劲增长的态势,杨征建认为,头部品牌带动、关税下降预期拉动、澳币对人民币处于弱势是主要因素。而西班牙酒金额增幅明显大于数量,则印证了去年的天气因素造成的减产给西班牙葡萄酒出口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意大利酒的金额和数量的强劲增长,南非、德国、葡萄牙等产酒国单价增幅明显,这些趋势都不容小觑。

值得关注的数据是,广东省再次在进口葡萄酒的金额和数量上超过上海成为第一,一季度广东省葡萄酒进口量3776.92万升,进口额24665.79万美元。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