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巧克力市场复苏 销量有所回升

时间:2018-04-28来源 : 中国经济网

尽管人们在选购零食的时候,脑海中还会亮着提醒健康的警示灯,但全球巧克力市场已经看到了复苏的苗头。最直接的证据是,全球知名巧克力和可可产品供应商百乐嘉利宝公司的销售额出现了明显提升。

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百乐嘉利宝近日公布了2017/18财年上半年销售数据,公司几乎所有地区的巧克力产品销量都有提升,亚洲地区表现尤为突出,带动了总销量增长8%,达到102万吨。

根据欧洲的信息咨询公司调查显示,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零食日益关注,甜食公司的业绩近几年遭遇不小打击,全球销售量在2015年和2016年接连下降。去年,这类公司收入有所回升,主要是受到可可价格波动的影响。百乐嘉利宝公司的业绩显示,这种复苏正在加快,尽管可可的价格在最近已经开始重新上涨。

这种迹象可能带给巧克力行业一个“甜蜜”的喘息之机。不少消费者对于甜食类零食越来越拿不定主意,在更多的新品和市场推广前“意志动摇”,巧克力的销量能借着这样的时机继续提升。

“消费者并没有放弃巧克力,但是他们变得更加挑剔了,这或许能带动销量的增长。”瑞士苏黎世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切表示。

宣布公司上半年销量增长8%的同时,百乐嘉利宝也给出了全球巧克力甜食市场在同期增长了2.5%的数字。这家公司依然认为“市场发展呈现健康状态”。

尽管业绩总体增长受到了多方面的影响,但公司管理层表示产品创新和市场推广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2017年,百乐嘉利宝推出了一款新品——“红宝石”巧克力。公司介绍,这款粉红色的巧克力带点莓果味,不含任何色素和食用香料,由可可固体、可可脂、牛奶和糖制成。并称其为巧克力行业自从1930年代晚期白巧克力诞生之后的又一项杰作。

百乐嘉利宝为全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制造商提供产品,并不生产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品,这也让它免于直接受到单个公司或市场表现的影响。

瑞士另一家食品饮料巨头雀巢已经开始在韩国和日本销售红宝石巧克力制成的产品,并于近日正式在欧洲推出这款产品。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