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老板电器一季度净利增长20%

时间:2018-04-27来源 : 人民网

老板电器26日发布的2018年度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15.92亿元,同比增长16.89%;实现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20.05%。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末,因销售增长、代理商打款积极,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5.5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0.25%。

长期跟踪老板电器的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和现金流净额大幅增长与其新品上市和渠道多元化有关。

着力技术创新频推“黑科技”

今年一季度,老板电器推出了颠覆性的中央吸油烟机,该款产品是由“主机、终端机、动力分配阀、智能云平台”组成的系统性产品,旨在解决整栋建筑的油烟吸排与净化难题,首次为长期缺少应对措施的城市油烟治理问题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提升除烟效果,老板电器还借助“LORA”智能变频物联技术、高精度动力分配技术以及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的智能云平台,加上自身的多重复合油烟净化技术,实现对油烟排放的智能化控制。

同期,老板电器还有多款新品上市,包括新品类专业级农残净化水槽D102、全新升级的第四代大吸力2倍风压油烟机8231S、三核智能蒸箱S228等;在行业内首次发布的集合专业级农残净化水槽、洗碗机、净水器于一体的专业厨房洗净系统,为中国厨房提供了厨房洗净整体解决方案。

此前,老板电器成立了美国加州创新研究院和深圳创新研究院,前者主要完成收集前沿技术的任务,后者则主要开展新材料新工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目前公司研发人员占比16.75%,达到662人。2017年,老板电器共申请专利373项,获得专利139项,申请与获得专利数均创历年之最。

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曾表示,公司一直依靠技术和研发创新,推动产品的迭代升级,以契合消费者的刚需,“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不能等‘风’来,要自己颠覆自己。”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增速换挡,步入新常态,老板电器将在产品与技术创新上加大投入,开始由渠道驱动转向产品和技术驱动,尤其是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的投产,公司体量会进一步扩大带来基数增加。

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渠道拓展

在渠道拓展方面,老板电器在今年一季度加快了线下零售、特别是三四线城市渠道的铺设,进一步提升品牌地位与高端影响力,促进嵌入式产品的销售,以“聚焦县城、深挖乡镇、辐射农村”为核心思路耕耘三线以下市场。

安信证券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张立聪认为,一年前一二线城市楼市在限购,而三四线城市则在加速去库存,所以不同的地方地产走势出现分化,现在开始体现在家电的销售上——一二线城市的家电销售开始有了压力,而三四线市场的家电销售情况非常好。预计未来老板电器在三、四线专卖店会保持每年400~500家的增速。

此外,公司在工程精装修领域继续保持领先。除了已与国内70%的百强房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外,公司新发明中央吸油烟机在采筑和京东上同步首发。采筑总经理都军表示,类似中央吸油烟机这种能够解决客户需求的产品,可能未来不是老板电器自己研发,也不是万科自己研发,而是两家企业共同来研发,是双方合力的结果。

虽然老板电器股价在过去1个月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长期跟踪该公司的投资机构人士表示,这是缘于年报略低于预期出现调整,而今年将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和第二期代理商持股计划,或许进入到较好的时机,进一步绑定相关利益方后,能更好的促进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