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中国第33家工厂竣工

发布时间: 2018-04-27 14:01:32 |来源:新华网 | 李振兴 |责任编辑: 沈晔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有望成为未来中国健康产业的新蓝海。在此背景下,雀巢开始冲刺。4月24日,雀巢中国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的新工厂竣工,新工厂包含雀巢健康科学和高德美两大业务,标志雀巢正式开启了在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布局。

据悉,雀巢在中国的产品主要以食品为主,涵盖奶制品及营养品、饮用水、烹调产品、谷物食品、咖啡、饮品、巧克力威化和糖果、冰淇淋、宠物食品、食品工业原料、雀巢专业餐饮等。

泰州的新厂为雀巢在中国的第33家工厂,项目一期投资超10亿元,占地总面积200亩。健康科学工厂主要生产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高德美工厂主要生产“丝塔芙”品牌的皮肤健康产品,此工厂与高德美在加拿大的工厂采用统一原材料、统一的设备、统一的配方、统一的工艺和标准。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雀巢的第二大市场,并在发生迅速的变化。中国消费者更加挑剔和谨慎,更加追求营养、健康、高品位的产品,变化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令人惊叹。例如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的发展,这就要求企业努力创新和改良产品,丰富产品组合。另外,消费者不仅需要产品,更需要好的服务。

据了解,雀巢在全球拥有440多家工厂,其中美国工厂数量超过100家。目前,中国工厂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列第二。同时,雀巢在中国拥有约5万名员工,超过了雀巢所有员工的1/7。(记者李振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