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在美国扩张Old Navy品牌 将新增60间品牌门店

发布时间: 2018-04-26 15:49:22 |来源:新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美国休闲服饰巨头Gap Inc. (NYSE:GPS)盖璞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旗下廉价品牌Old Navy老海军的增长动力作用,2018年集团将新增60间品牌门店,让该品牌在美国的门店数量突破1000间,与此同时,集团旗下较小的运动品牌Athleta也会收益于近年的趋势,得到发展。

据数据显示,2017财年,盖璞集团实现158.55亿美元收入,较2016年155.16亿美元有2.2%的增幅,同店销售实现3%的增长,其中Old Navy增幅6%抵消Gap和Banana Republic分别1%和2%的同店跌幅。

过去数年,Old Navy一直是集团的支柱品牌,营业额已经远超更知名的Gap品牌,2017财年,两个品牌的收入分别为72.38亿美元和53.18亿美元。

截至2017财年末,盖璞集团全球共运营3594间门店,同比净减少65间,2017年1月28日为3659间。美国巨头门店数的不断减少,主要因Gap和Banana Republic两大品牌退出部分市场,同时关店所致。

集团首席执行官Art Peck表示,品牌关店主要是将老年人聚集的商场门店关闭,转移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商场。该集团此前宣布,截至2020年进一步关闭200间Gap和Banana Republic门店。

截至2月3日,盖璞集团Old Navy品牌共运营1,080间门店,其中1,066间位于北美市场,而北美市场的九成门店位于美国境内,其他则开设于加拿大市场。

除了在美国市场新增60间门店外,集团还拟在本财年为150间Old Navy门店进行重新装修。

Old Navy持续得到优先级待遇

为了配合新的扩张计划,以及应对Amazon.com Inc. (NASDAQ:AMZN)亚马逊给传统零售业带来的压力,Old Navy同样会在技术方面进行投资。

Art Peck表示,会在数十间门店试验在线落订线下取货的服务,另外会更新移动应用,方便消费者通过app在线查看库存、快速浏览商品评论,“关注技术升级为消费者带来的切实便利”。

不过,Art Peck仍对亚马逊这样的大平台持有保留意见,他称赞亚马逊是高效优秀的购物平台,但不是一个有利于发现和探索的平台,而对于时尚行业来说,探索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此前,Art Peck曾表示,不排除与亚马逊的合作,不过2017年,集团实现电商收入31亿美元,占比近20%,为四大快时尚集团中最多,第二位的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海恩斯莫里斯集团去年电商收入占比为12.5%,而Inditex SA (ITX.MC)印地纺集团(全称Industria de Diseno Textil SA)和Fast Retailing Co. Ltd. (9983.T) (6288.HK)迅销集团的约7%。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