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中式茶饮拓利润渠道

时间:2018-04-24来源 : 新华网

作为近几年兴起的新中式茶饮,喜茶经常因“一茶难求”“排队大户”等原因而备受关注。即便不断加快开店速度,目前喜茶部分区域堂食排队压力仍然较大,对于那些可以满足堂食、排队压力小的门店,喜茶开始探索新的利润板块——外卖。

打开美团外卖APP可以看到,在深圳和广州地区的喜茶商家信息上已累积了不少订单数和评价。记者了解到,目前除北京外,全国12座城市共有80余家喜茶门店开通了外卖服务,其中单店外卖月销量最高可达5000单。北京地区由于门店数量有限,目前仅有2家,一家位于三里屯,一家位于朝阳大悦城,但尚未达到能配送外卖的标准。

喜茶公关总监Vivian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北京地区一直是我们十分关注的重点区域,今年也有进一步增开新门店的计划。预计今年开店总数将达10余家,目前已经有几家门店正在装修,最快年中将开门营业。外卖这一块,北京地区暂时不开放,当然随着门店的增加,能覆盖到更多消费人群之后也会考虑做外卖业务。”

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表示,“我本人非常喜欢点外卖,几乎每天都点,外卖大大提升了用餐的便利性。我希望喜茶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这样便利的服务。因此,一方面我们要加速拓店,提升产能;另一方面我们也尝试开通外卖服务,尤其在门店较多的城市,力所能及地为消费者提供外卖服务。”

外卖是否会对堂食客流产生影响?未来外卖是否会成为喜茶的一大发展战略?喜茶方面认为,短期来看外卖对堂食客流会产生一些影响,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但本质上两者并不冲突,外卖是对堂食的一种补充。

对于已经开通外卖业务的门店,可以点单的时间也有限。喜茶公关总监Vivian表示,各个门店会根据当时到店的客户数量,自由设定当前时间段是否接受外卖订单。一方面是为了优先满足堂食的顾客,不牺牲这部分顾客的消费体验感;另一方面门店能更加灵活地把空闲时间段利用起来,提升营业额。

堂食和外卖是两种不同的消费场景:堂食讲究地理位置、用餐环境、文化氛围及社交属性等。而外卖则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产品有需求却不便离开原有场所前往门店购买的这部分需求。

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是喜茶最根本的战略,外卖只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之一。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卖,核心都是产品和品牌,归根结底还要满足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好的产品和品牌,在不同平台上都是互通的,且都具有竞争力。

新式茶饮作为轻度餐饮,以健康、方便、快捷的优势成为了购物、娱乐、旅游、工作等任意时间段的人气佳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新式茶饮将持续蓬勃发展。除了提供好的产品和品牌,提升消费者便利性也是喜茶今年发展的重点。

今年喜茶会在现有城市加速开店,也计划进入中部、西南等区域。聂云宸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不断地加速开店,尽量减少甚至消灭排队,现在已初见成效。今年我们会继续加大开店密度,而外卖作为服务的延伸,定会大大提升消费者的体验。” (贺阳)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