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可口可乐逆势提价? 销售下滑釜底抽薪

时间:2018-04-11来源 : 广州日报

营养快线越卖越差却飙升到5块钱一瓶,它的“难兄难弟”可口可乐也紧随其后宣布涨价。如果你属于铁杆消费者,今后可能要多掏腰包了。

你还喝可口可乐吗?如果你属于铁杆消费者,今后可能要多掏腰包了。可口可乐近期宣布对所有可口可乐旗下产品供货价进行上调,幅度为2~3元/箱,价格调整范围目前是北京餐饮渠道3款易拉罐,后续涨价策略可能扩散到全国。记者留意到,可口可乐去年业绩显示净利润同比大跌81%,北美已经先行先试提价策略但收效甚微。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在说明函中表示,此次价格调整范围仅限于北京餐饮渠道客户的3款易拉罐产品,是公司就特定销售渠道的个别产品制定的营销策略。

可口可乐解释涨价原因为“营销策略”,这与此前中国市场饮料“原材料成本上涨,或人工、运输、仓储成本增加”的涨价原因颇为不同。但是记者发现,可口可乐所谓的“营销策略”并不靠谱,因为三年前北美地区可乐涨价时,当时的可口可乐CEO Muhtar Kent就解释了“营销策略”:“让更多的人享用更多的可乐,以更高的频率,用多一点点的钱。”

北美开始“先行先试”、通过卖各种迷你瓶赚取更多利润却效果甚微。业界认为,这样的“釜底抽薪”之举在中国可能流失更多消费者。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北京餐馆开始试水只是起点,如果平稳过渡,就会普及到全国范围和其他渠道,包括便利店、商超等。而餐饮渠道试水的妙处在于——消费者大快朵颐的时候对饮料价格最不敏感,觉得饮料贵一两块钱很正常。

近两年,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曾经的碳酸饮料全球“巨无霸”可口可乐业绩一落千丈。财报显示,去年可口可乐净收入354.1亿美元,同比下滑15%;净利润为12.48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81%。

据了解,这是可口可乐连续第五年出现业绩下滑。对此可口可乐方面解释称,2016年公司在北美及世界各地将瓶装业务出售给特许经营伙伴,严重影响了业绩。

此前可口可乐不涨价是因为其作为快消领域巨头,能够凭借庞大销量实现薄利多销。但随着近年来饮料市场环境产生巨变,可口可乐的市场份额被即饮产品、凉茶、功能性饮料等快速抢占,导致其寻找合适涨价方式保证利润。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