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i牧怡以初心 打造真正的优质绵羊奶

发布时间: 2018-03-30 16:3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Maui牧怡以初心打造真正的优质绵羊奶

上海布鲁威尔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良

提高乳品标准、打造生态乳企,提升“天然活性营养”……成为各大乳品企业正极力追求的目标。低温巴氏奶、生鲜牛奶、高钙奶、灭菌牛奶等等品种品类层出不穷。然而,有研究发现,相比牛奶等其他乳品,羊奶不仅营养含量更高,且成分更优。

羊奶营养丰富、易于吸收,绵羊奶和山羊奶总体组成相似的,但研究发现,绵羊奶中含有更全面更多含量的营养元素,脂肪分子更小,富含高钙、高蛋白、高维生素、天然高硒、多种活性因子,完全不含致过敏因子α-S1的酪蛋白,更易于吸收,从营养价值及功效上对比看,更好于山羊奶。

近日,上海布鲁威尔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良在企业主题日上表示,绵羊乳里富含天然的“长寿元素”硒,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而将健康且益寿的绵羊奶分享给更多的人,满足人们,特别是中国市场对生活品质和食品营养的消费升级,比如对乳制品已经从“喝奶”的基本需求升级为“喝好奶”,更成为Maui牧怡的发展动力。

据介绍,Maui牧怡由上海布鲁威尔食品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组成,主要从事优良奶绵羊品种的繁育和养殖,以及优质绵羊奶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等全产业链布局和运作,在绵羊奶品质、质量、技术、管理等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致力于推动绵羊奶产业规模化发展。Maui牧怡已经在新西兰建立了奶绵羊基因库、育种中心和世界级示范牧场,以产业先锋的身份,引领绵羊奶产业发展,开创了乳品转型升级的新天地。

Maui牧怡能有今天的规模,完全靠口碑传播。谈及发展,陈良表示,当初想要合作投资的企业有很多,比如泰国正大,还有一些跨国性企业。但是立足长远,格局决定战略,多大的格局决定多大的战略。将绵羊奶进行产业化,更好的造福消费者,通过消费者的口口相传,建立良好的口碑,那么面对这么大的市场需求,就会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力和品牌力。

谈及目前的绵羊奶产量,陈良表示,主要根据合作双方的共需体量,通过“私人订制”的合作方式来决定。实际上,基于羊的较强的繁育能力、哺育能力,现在的羊奶产量是无限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顶尖基因专家的技术支持下,Maui牧怡汇集全球各地优秀奶绵羊品种,历经6年研究,成功培育出新西兰独有奶绵羊品种,并以新西兰国旗命名为“南十字星”。此品种产奶量大、体格强健、适合群居,这使得绵羊奶奶源供应取得世界性突破。据基因科学家论证,该项技术从基因层面领先行业50年。

不仅如此,Maui牧怡还自己开发系统,配套设施完全自主研发。通过加盟的形式,满足市场对绵羊奶产量的需求。而在产奶量提升以后,势必拉低成本,这样盈利空间会越来越大,实际效益远远好过牛奶。

除了满足正常市场饮品外,Maui牧怡也涉足定制化生产。不光中国,日本、欧洲包括澳大利亚,出口冻奶,鲜奶挤出,马上管道杀菌,杀菌完了,立刻降到零下几十度,装在塑料袋,25公斤一块,运到澳大利亚加工制作成咖啡伴侣,绵羊奶跟咖啡是绝配,口感是牛奶没法比拟的。

在陈良看来,中国依然是最大的羊奶需求市场,中国羊奶市场几乎处于空白状态,极具潜力。为了应对市场需求, Maui牧怡准备上几条酸奶的生产线。此外,就是要开发鲜奶进入中国市场,接下来开发婴幼儿配方奶,这是刚需。为了生产出真正的优质的绵羊奶,Maui牧怡正在努力完善生产标准和流通渠道。据悉,鲜奶脱水,脱完就是干燥的奶粉,而且挤奶采用全真空挤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