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7年我国保健食品产值约4000亿元

时间:2018-03-29来源 : 新华网

记者28日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获悉,2017年我国保健食品产值约4000亿元,我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特殊食品消费市场。

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的一种,特殊食品包含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及婴幼儿辅食、运动营养、益生菌食品等。我国的特殊食品消费市场在原料供应、产品加工等方面已成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说,我国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制度已经实行20年,约16000个产品获得批准,并在市场的选择中不断优化。现行注册与备案的双轨管理制度,将为产品准入、市场发展提供更大的活力。近五年来,中国特色的特殊食品管理制度,以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管体系已经建立,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刘学聪表示,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特殊食品企业应当加强行业监督,逐渐形成良性循环的市场环境。未来,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将在严格规范中谋求发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凸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