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进入“个人消费”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3-29 15:30:34 |来源:北京晨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在葡萄酒市场跟风消费、奢侈消费和团购消费之后,“个人消费时代”来临,扮演起中国葡萄酒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

欧洲最大酒企法国卡思黛乐集团亚太区总裁毕杜维日前表示,“目前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已进入复合型发展的新阶段,新一代消费者正在快速成长,这是一个最根本性的变化。”毕杜维指出,新一代消费者们乐于主动定位自己的个性化喜好,乐于自主了解葡萄酒市场和文化,更懂得尊重优质葡萄酒的价值,这直接推动了进口葡萄酒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卡思黛乐为代表的法国进口红酒正在从这一趋势中显著受益。

2017年,进口葡萄酒的进口量和进口额均实现近20%的增长,同比增速连续3年稳定在两位数。“理性成熟的消费观念开始占据上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口商分会秘书长王旭伟指出,“截至2017年,进口葡萄酒连续3年量价齐升,从事进口葡萄酒业务的专业进口商数量也同步回升至3800多家,‘过山车’模式已经离我们远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