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冠加冕实力彰显 伊利为"中国品牌"代言

发布时间: 2018-03-27 16: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大部分人还在梦乡中沉睡的时候,苏春玲就已戴上白色的工帽,穿上了白大褂,进入了工作间。

苏春玲来自伊利液奶工厂,是一名牛奶化验员,也是一名从源头保证牛奶安全与品质的“安全卫士”,是千千万万个“视品质如生命”的伊利人中普通一员。在这些伊利人的守护下,每天有1亿多份伊利产品通过全国范围内500万个销售网点到达消费者手里;每年,伊利产品销量超过370亿份;去年一年,购买过伊利产品的消费者高达13.5亿人次……这些惊人的数字,是对伊利人工作的褒奖,是对伊利品牌的认可,更是对伊利“六连冠”奇迹的最佳见证。在近日发布的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集团再度强势登顶行业榜首,斩获六连冠!

回到苏春玲所做的工作——液奶检验,这是保障伊利牛奶品质重要的一环。什么是液奶检验呢?原奶体检、原料把关、辅料监督、过程跟随把控,四大安全通道,需要个个严守,层层把关,包括近300项符合、甚至超过国际标准的检测项。作为牛奶化验员的苏春玲更要熟记1000余项化验标准。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化验标准也在不断改进与提高。15年以来,苏春玲做的工作笔记已经堆积如山;采样和品尝过的牛奶,高达数十吨。

谈到工作的话题,记者曾问过苏春玲:“采样这么多牛奶,有什么心得体会?”苏春玲把一本本的笔记拿了出来,里面详细地记载着采样时间、样品名称、采样过程、感受心得等等笔记。”看到苏春玲密密麻麻的记录,记者不禁感叹:”看来在大众的口感和舌尖安全这一事情上,你们真的是功不可没。”

“不敢当。这只是每一个伊利人都做的日常工作。此外,我还需要潜心钻研6大化验岗位的品控流程,熟练操作7个国家的仪器帮手……在伊利牛奶的品质上,我很有信心!”苏春玲骄傲中带着些许谦逊。

产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1%的不合格,到消费者手里就是100%的不合格。15年来,苏春玲没有一刻松懈。在她看来,产品质检的使命只有一条: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不合格的产品。因为在她看来,每一个消费者都是她眼中的亲人,“守护好每一滴牛奶的品质”,才是对亲人最好的回报。

在伊利董事长潘刚的带领下,伊利确立了“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品质成为所有伊利人的坚持,更是整个伊利集团的坚守。执行严苛标准,成就更高品质。伊利建立了比肩甚至超越国际水平的质量标准体系。在伊利的检测规程中,有业内有名的“三条线”:在国标线的基础上,伊利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三条线层层加码,筑起一道道品质的坚固堡垒,守护消费者的健康。此外,在国际化战略指导下,伊利布局全球,持续推进“全球织网”战略实施。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起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只为“用全球最优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从奶源到质管、从研发到生产,伊利人像为家人生产产品一样,始终以最严苛的标准,坚守着对消费者品质的承诺。

随着消费需求的进一步升级,品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品牌的重要考量,一个全新的品质时代已经来临。品牌源于品质,品质成就品牌。伊利的六连冠,是伊利对品质的始终坚守,更是持续不断的自我超越。连续位居全球八强、蝉联亚洲第一伊利集团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伊利将继续坚守品质初心,追求精益求精,打造高品质产品,塑造高品质品牌,向全球乳业5强迈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