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外资奶粉试水新零售

时间:2018-03-22来源 : 南方日报

伴随配方注册制的实施,奶粉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在此背景下,为了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包括美赞臣、惠氏等在内的外资奶粉企业纷纷试水新零售。

记者日前从美赞臣获悉,其将AR(现实增强技术)热潮引入奶粉业,将其与奶粉防伪溯源体系相结合,为消费者营造新颖的体验。据了解,本次防伪溯源体系升级率先覆盖美赞臣安儿宝、铂睿和蓝臻三个品牌,未来将进一步覆盖全产品线,以全面保障奶粉质量安全。

记者体验发现,通过腾讯QQ扫描美赞臣新版奶粉罐后,便能进入AR互动页面,随即浮现全面升级的防伪溯源平台,向消费者共享每罐奶粉自荷兰到中国的关键数据。记者在平台页面上看到,全新升级的平台除了“防伪溯源”外,还新增设了“专家面对面”与“妈妈后援会”两个板块,让消费者实现在同一平台下,同时获取来自品牌、专家、妈妈三个群体的不同声音。

美赞臣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将防伪溯源平台与AR技术结合是一次崭新的尝试,也是美赞臣首次将AR技术应用于乳品溯源领域当中。据相关技术人士称,虽然这项技术仍在起步阶段,但AR的实时交互与身临其境的特征,相信能为溯源领域营造新颖的消费体验。

除了引入AR技术,美赞臣此前还推出了智能母婴快闪店。去年“双11”,美赞臣首次携手天猫,运用云货架、AR技术、智能母婴室等智能技术打造智能母婴快闪店。快闪店内配置了智能母婴室,通过随处可见的智能调奶器、恒温冲奶机、感应垃圾桶等人性化、智能化设备,刷新人们对母婴室的印象。

去年“双11”期间,另一大外资奶粉巨头惠氏则将线下门店跟线上打通以打造闪配服务,联合了孩子王、乐友孕婴童、中亿孕婴、健瑞儿、宝莲灯等1000多家母婴产品连锁门店,覆盖全国范围,通过门店的力量进行“双11”当天的配送。同时,惠氏营养品还联合一批线下门店,依靠阿里技术支持,将这些门店打造成“智慧门店”。当消费者在这些门店购物时,可扫描阿里会员码加入启赋号,成为启赋会员。

对于外资奶粉率先试水新零售的现象,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分析指出,“外资奶粉品牌市场集中在一二线,消费者对线上、线下了解较多,新模式有推广的群众基础。而国产奶粉品牌更多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仍旧是依靠传统模式做市场,这个市场对新模式的适应很差。”宋亮表示,母婴行业是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服务产业,而体验式服务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消费者对品牌及产品的粘性,提高品牌忠诚度,提升产品销售。未来,婴幼儿奶粉行业将逐步从传统经销体系转向渠道扁平化、专业服务为主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