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白酒竞争焦点转向“次高端”

时间:2018-03-22来源 : 南方日报

冲击次高端,占领大众消费升级的新高地,成为名酒企业的新战略。3月19日,舍得酒业改制以来唯一推出的舍得战略新品“智慧舍得”正式上市,同步推出了舍得全新的品牌口号“中国智慧”。

舍得酒业方面表示,智慧舍得将承载舍得品牌形象,与品味舍得同为舍得品牌的核心产品,分别对应两个价位段的消费需求;通过智慧舍得的打造,全面提升舍得品牌形象,带动品味舍得销售。据舍得品鉴大使陈柏蓉介绍,舍得陶坛储酒库优质原酒10多万吨,而“智慧舍得”每批仅仅选择其中的2%进行勾调。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四川沱牌舍得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健透露,将全力构建6大营销体系,实施智慧营销,打造一流品牌,计划通过3年时间,将智慧舍得打造为600元价位段的代表性产品。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近年来售价500元-600元产品普遍高速增长,部分产品在此价位段的增量达到5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中产收入人群的剧增,以满足中产阶级人群、当代商务精英人群为主的600元价位段将成为高端白酒的一个主流价位段,智慧舍得恰恰处在这样一个增长的风口。

事实上,冲击次高端,占领大众消费升级的新高地,目前已成为名酒企业、省级龙头企业的新战略。茅台、五粮液等一线酒企的系列酒,洋河、剑南春、舍得酒业等二线酒企的主力产品,均参与到次高端之争。据了解,2016年以来,水井坊臻酿8号、洋河梦之蓝、品味舍得、水晶剑南春等次高端单品销售保持较快增速。

冲击次高端,重要的是实力的比拼,舍得此番推出战略新品“智慧舍得”能否成为赢家,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茅台、五粮液等名酒龙头的带领下,名酒率先走出行业调整,此时内功扎实的舍得酒业,又得到企业改制后的赋能而如虎添翼。在名酒复苏的风口下发展进入快车道,随着重点市场占有率、次高端产品智慧舍得推出等战略的逐步落地,舍得会迎来新一轮增长。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