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东阿阿胶公布2017年年报:净利润首破20亿元 华润继续增持

时间:2018-03-16来源 : 中国新闻网

东阿阿胶3月15日晚发布2017年度报告,上市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3.7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增长16.70%;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0.44亿元,同比增长10.36%,净利润首次突破20亿元。

基于对东阿阿胶发展的信心,华润继续增持股份,已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196,223,073股,占总股本比例30%。

中康CMH发布的2017年零售终端销售规模超十亿的OTC明星单品榜单显示,东阿阿胶的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均跻身TOP10,位列第一和第三。

按照该份年报分红预案,东阿阿胶2017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9元(含税),分红总额达5.89亿元。2012年至2017年,东阿阿胶累计现金分红总额已高达31.39亿元,累计分红金额在A股市场居前列。

记者阅读年报发现,2017年东阿阿胶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26亿元,同比增长34.21%。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融入科技,持续创新,才能更好地传承,并赢得市场的尊重。为更好传承阿胶文化,探索阿胶新功效,东阿阿胶加大了研发投入,也取得了不少突破性的成果。“多年的科研成果积累和过硬产品质量将使东阿阿胶走得更远。”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东阿阿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通过对上游产业链的开发,发挥产业扶贫优势,成功推广养驴扶贫模式。年报显示,东阿阿胶已带动扶贫投资超10亿元,带动全国养驴户增收约180亿元,惠及全国1000余个乡镇6万多贫困人口。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被授予“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