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增加自营 SKP加码买手玩法

时间:2018-03-15来源 : 新华网

作为京城高端百货代表,北京SKP以坐拥一线大牌而出名,但此前一直处于品牌调整和部分楼层装修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在走访时注意到,北京SKP所有调整装修的围挡已经撤去,五层新加入了“SKP HOME Select”,丰富了北京SKP自营买手店“SKP Select”的品类。业内人士认为,商场自营买手店具有自己固定的采购团队和丰富的时尚认知,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商场的消费者需求。这样的经营模式不仅为商场带来独特性,也可以利用商场的各个优势降低成本。

设多个自营买手店

新年过后,北京SKP以新面貌迎接消费者,自营买手店“SKP Select”吸睛。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北京SKP四层和五层的地面装修和店铺装修已经全面完成,五层增加了“SKP HOME Select”家居买手店,以及童装和玩具区中间开辟出一块儿童游艺区域。之前北京SKP四层和五层还处于业态调整以及装修中。与此同时,一层还引入多家高端人气化妆品及香氛专柜;LV专柜也撤去了围挡;Thom Browne搬入了新的店铺位置。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北京SKP的负一层、二层、三层、四层和五层的明显位置均为自营买手店“SKP Select”,涉及上百个国际名品及多元风格的国际设计师品牌。

创新性打破传统零售空间平面布局,为男士客群提供了消费场所。与此前不同的是,二层男装更换了许多新品牌,并在男装品类下引入了新的自营品牌。北京商报记者看到,“SKP Select”男装品类包括了服装、配饰、鞋履和内睡衣等50多个品牌,比如CANADA GOOSE、VALEXTRA和ARMANI等。该区域的导购员介绍,一般的商场会选择把男士品牌安置在三层以上的位置,实际上相比女性消费者,男士更加注重形象和服装品质,所以北京SKP把男士购物设立在二层黄金位置,为男性消费者提供生活方式体验以及便捷流畅的购物体验。

商场独立的买手团队支撑起整个自营品牌的运营,北京SKP在自营品牌中最新加入了家居买手店品牌“SKP HOME Select”。在自营家居产品区域,导购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该区域涵盖了欧洲和意大利的知名家居产品,都是商场自己的买手团队从各个国家带回来的,为了与商场其他进驻商打差异化牌,北京SKP在全球采购超过200多个新锐设计师品牌的产品,对高消费群体具有吸引力。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在负一层的自营女装区域得知,很多衣服都是单款单件,卖完不补货。记者注意到,整体的“SKP Select”价格从三四千元至上万元不等。

调整业态配比

北京SKP调整更多是学习借鉴欧洲百货模式,把品牌按不同品类分层。北京商报记者看到,鞋履店都集中在四层鞋区,家居产品集中在五层区域。与此同时,北京SKP加强了买手的部分,设有多个“SKP Select”区域,包括男装、女装以及家居产品。据悉,一层北区中部是国际精品腕表和精品奢华珠宝以及高端化妆品专柜;二层主要满足型男绅士所需,主营奢侈品牌和轻奢潮牌;三层和四层主营闲适优雅的经典女装和设计师女装、女鞋及箱包配件。配有专业奢侈品皮具护理店、花店。五层经营精致奢享家居家电,高端童装、童鞋、玩具及孕婴用品;六层聚集了鼎泰丰、隐泉、鼎鼎香、北京厨房、南小馆等特色时尚餐厅。

开业以来,北京SKP一直缺少儿童游乐、美体美容美发、电影院、医疗等业态,距离一站式消费功能略有差距。调整后的北京SKP在三层设立了美颜中心,四层引入名为“RENDEZ-VOUS”特色店,拥有读书、美酒、简餐的混合休闲空间。2017年下半年,北京SKP着重对五层儿童区进行重新装修,已拥有新开业的70家品牌,DIOR、LORO PIANA、MONCLER等奢侈品牌童装也已入驻。

目前整体商场格局清晰明了,环境上得到升级。在此之前,北京SKP部分楼层观感较差。一层的LV专柜还整体搭起围挡,二层的Thom Browne还在电梯口的临时铺位,家居家电产品区极为紧凑,与楼下的时尚大牌风格差异极大。紧密堆积的商品、占地较小的铺位区以及导购卖力的招徕,整体观感甚至像是普通市场,与中高档百货的定位差异较大。2016年,北京SKP引入的全新零售品牌近20家,涉及服饰、箱包、化妆品等多种品类,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2016年10月27日在北京SKP开业的世界殿堂级干邑品牌路易十三的全球首家品牌店。

兼具引流优势与库存风险

在2017年各家商场的销售额方面,北京SKP以125亿元的业绩成为中国首个单店过百亿的商场。除了奢侈品高端定位、位置上紧邻写字楼与高端酒店形成联动之外,北京SKP的运营模式也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自营买手品牌群的做法,是否将会在以往传统买手店模式中实现突破,专家也有着不同的判断。

中国商业联合会智慧商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艳茹表示,一般商场自营买手店团队在全球采购时能拿到较低价格,同时把一些国内没有的小众品牌带回来,增加商场吸引力。

同时,商场自营买手店可以依靠本身的优势,占据商场内较明显位置,如果产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也会带动自营店的业绩收入。

行业内有数据显示,商场建自营品牌获利可高达40%,女装品类甚至达到60%-70%。虽然自营买手店与自建品牌有所不同,但在业内已有共识,相比引入品牌专柜而言,自营都有着更高的利润空间。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商场之所以频频创立自己的品牌集合店,是因为这类店的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另一方面小众限量商品比较多,更容易吸引消费者。

消费者逛商场不再是以直接购物为目的,更多是体验逛商场的感觉,一些新奇的品牌更受消费者欢迎。但买手店最大的风险就是库存压力,如果销量不好,反而会拖累商场业绩。

赖阳还表示,自营品牌店内的商品价格过高,很多消费者只看不买,就会存在亏损的状态。消费者也会在餐饮、影院或者其他店铺有消费,对于商场来说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亏损度。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