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将强有力地带动全球销量

时间:2018-03-12来源 : 央视网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及烈酒展销会(俗称波尔多酒展)2018年2月份发表了一项调查报告,预见中国将在2021年成为排在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市场。换言之,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将强有力地带动全球葡萄酒的销量。

该报告的研究目标是全球从2016年至2021年的消费趋势。2016年,中国葡萄酒的营业总额为150亿美元,报告预计,这个数字到2021年将达到230亿美元,增幅为53,3%。至于消费量,它将从2016年的1,62亿箱(每箱12瓶,折合9升)提升至2021年的1,92 亿箱,增幅为18,5%。

  营业额的增幅大大高于供货量的增幅,这就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喝葡萄酒的档次将与时俱进。

  对于上述的增长趋势,波尔多酒展的掌门人纪尧姆·戴格里兹(Guillaume Deglise)做出了一个解释。他认为,知识面和教育程度正在渐渐代替个人财富作为社会地位的指标,而葡萄酒正是这种变化的受益者。他说,年轻人纷纷成为葡萄酒的追逐者,而女性饮者则认为喝葡萄酒要比喝啤酒更为优雅。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