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高端化妆品助推行业发展 中国市场成掘金重地

时间:2018-03-02来源 : 新华网

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发布,化妆品行业内上市公司的成绩单也纷纷亮相。而对于不少国际品牌而言,高端化妆品成了集团业绩的助推器,而中国市场则成了他们的掘金重地。

6aac81217c18a3de4ec6c51593b96f52  

近日,化妆品巨头欧莱雅交出了一份不错的2017年成绩单,全年销售总额达到约人民币2033.18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约人民币279.74亿元,同比增长15.3%;在第四季度甚至实现了5.5%的同比营收增长。对于上述成绩单,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表示,去年,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的品牌增长惊人。

此外,中国市场作为欧莱雅全球第二大市场,2017年,欧莱雅中国市场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对于欧莱雅中国市场的表现,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这个市场孕育着机遇也有挑战,目前中国市场是欧莱雅集团第二大市场,未来要把中国市场做成第一大市场。斯铂涵还表示,欧莱雅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对市场、产品研发、生产、人才等投入,以最大程度满足消费升级后的多元化需求。继续引领数字革命浪潮,不断探索并引领新零售的创新模式,以最终惠及消费者,并推动市场在新模式下的健康且长期的发展。

而通过2017年化妆品企业的成绩单可见,化妆品行业经过几年的调整后,在高端化妆品高速增长的带动下,化妆品行业也迎来全面复苏。而中国市场也成了各个集团重要的感谢对象。

资生堂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合584.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2%。根据财报消息,中国是资生堂最大的海外市场,销售额达1443亿日元(约合83.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2.2%。财报中同时指出,“SHISEIDO(资生堂)”“Clé de Peau Beauté(肌肤之钥)”“IPSA(茵芙莎)”等高端化妆品在中国保持了高增长态势。

LG生活健康财报显示,2017年中国区销售额同比增长34%。其中高端产品“后”“SU:M37°”等在以中国为代表的海外市场取得不俗成绩。

2017财年全年,雅诗兰黛集团实现净销售额11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7.02亿元),涨幅达5%。而据雅诗兰黛集团最新发布2018财年二季报显示,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洲地区销售额增长33%至8.74亿美元。得益于雅诗兰黛、M.A.C、Tom Ford等品牌均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雅诗兰黛在中国市场实现两位数增长。

相比于欧美日传统大牌亮眼的成绩,曾经风头强劲的韩妆显得较为惨淡。爱茉莉太平洋2017年实现348.36亿元人民币的营收,营收同比大幅下降10%。不过爱茉莉太平洋并未放缓在中国市场的扩张速度,和欧美日传统大牌一样,该集团同样将高端化妆品视为营收跳板。据了解,其旗下高端品牌雪花秀在2011年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仅仅用了5年的时间,其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门店超过100家,2017年该集团还将旗下另一高端赫妍品牌引进了中国。

而对于化妆品企业去年在中国市场上的业绩表现,日化专家于斐表示,化妆品企业以前注重产业链建设,而随着消费升级,以及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企业必须注重价值链建设,企业只有通过场景化、娱乐化、个性化、多元化等方式,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强化市场认知才能取得成功。

在于斐看来,化妆品属于时尚的消费品,随着中产阶层的不断扩大,行业会有复苏和爆发。化妆品企业要想收获更多的前景,取决于企业的认知是否已经觉醒。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