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赶上初春 水果馅元宵今年受宠

发布时间: 2018-02-26 14:08:24 |来源: 北京晚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的正月十五是3月2日,暖洋洋的气温也让京城百姓购买元宵、汤圆时口味的选择发生了变化。据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传统的豆沙、巧克力、黑芝麻、山楂等口味,这家老字号老店的水果馅料最是热销。

正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购买元宵的李女士说:“今年的十五让人有种已经春暖花开的感觉,所以我们也特别买了榴莲、橘子、椰奶口味的元宵以增添情调。”“现在每天我们现摇现售的销量有四五百斤”,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王新梅经理说,“估计到了元宵节前几天,每天销量至少得有1000斤。”据王新梅经理介绍,今年水果馅料的销量明显高于往年,像今年用鲜榴莲打馅的榴莲元宵,每天得卖出100斤,而橘子、草莓等口味的元宵也是卖得较快的品种。

除了护国寺小吃连锁店,不少老字号名店也拿出秘制馅料,为元宵节餐桌添上经典味道。峨嵋酒家今年推出了黑芝麻、巧克力、山楂、黑糖、红枣等口味的秘制汤圆,预计市场供应量将超过2.3万斤,供应量同比上升20%。“虽然加大了供应量,预计元宵节前就得销售一空”,峨嵋酒家连锁店侯秀琴总经理说,“店里储存空间有限,我们尽力多生产满足需要,但是按照往年的销售情况,估计还是供不应求。我们在元宵节当天还会组织店员再包制一批,供来店的顾客购买和品尝。”

而300年名店烤肉宛则是推出了78元的“盒装清真元宵”和108元的“盒装清真汤圆”,口味则是包括了传统山楂、松仁豆沙、巧克力等口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