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板块迎“囤年货”行情

发布时间: 2018-02-01 13:47:31 |来源:证券日报 | 莫迟 |责任编辑: 沈晔

 

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在人们纷纷开始“囤货过年”的带动下,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年货市场”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仅从昨日行情来看,食品饮料板块整体上涨1.93%,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

个股方面,昨日,皇台酒业、盐津铺子脱颖而出,均收获涨停,此外,香飘飘(5.88%)、海天味业(4.99%)、洋河股份(3.97%)、皇氏集团(3.86%)、五粮液(3.66%)、莫高股份(3.56%)、威龙股份(3.44%)、贵州茅台(3.03%)等8只个股均取得涨逾3%的良好成绩。

昨日,食品饮料板块的市场表现在大盘整体经历调整的映衬下显得尤为亮眼,大单资金纷纷“闻风而动“,给予积极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共有12.12亿元资金对30只食品饮料股进行了布局,其中,五粮液、贵州茅台等两只龙头股总计吸金8.5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发展的背景下,2017年食品饮料行业PPI迎来上行,生产成本也随之受到推升,恰逢春节消费旺季,多数企业尤其是具备较强定价权的龙头企业成本转嫁能力增强,纷纷选择涨价对上涨部分成本予以消化。量价齐升的供需局面将强化市场对相关上市公司形成盈利高增长的预期,进一步催化二级市场行情,同时预判产品涨价也将在边际上增厚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

截至昨日,32家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其中20家公司2017年年报净利润预增幅度在50%及以上,黑芝麻(941.67%)、金字火腿(452.87%)、好想你(195.37%)、贵糖股份(119.42%)、三全食品(110%)等5家公司业绩表现最为突出,2017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番。

投资策略方面,开源证券表示,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依旧离不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在健康、品质等方面的要求将会不断提升,同时也能够接受伴随而来的价格上涨。建议关注标的相对稀缺且易接受消费者诉求推动产品创新的调味发酵品、食品综合、乳品等细分行业板块,推荐个股:安琪酵母、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涪陵榨菜、西王食品、桃李面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