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即时消费迎来最好的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1-25 14:11:5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即时便利消费受到了资本和行业的追捧。新模式新经济切中了办公室场景存在的需求,无人便利货架展露出为消费者服务的全新社会价值。

无人便利货架的业态特征映证了新零售的关键要素:它的本质是零售业,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人货匹配”业务;而它的方法论是基于“互联网”的,在每一个细小的零售单元背后,流量入口带来的数据将它们连成一张网。

我们看到城市中上班族每天大概有8个小时待在办公室,无人便利货架能够尽可能的拉近零售场景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能够让无人便利货架最大程度发挥优势。同时它能抢占的是办公室人群的工作休息时间,获得更多的关注。

线上电商一定程度上距离消费者更近,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网上购物。但其短板也比较明显,消费者下单后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而相较于传统意义上的线下零售和线上电商,办公室无人便利货架缩短了消费者购物时空间和时间距离。

近段时间涌现出的无人便利货架等模式,说明了我们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方面的活力,以互联网为基础洞察并满足消费升级后白领群体深层次的即时便利需求应当大有可为。

可以看到,无人便利货架业态是实打实的商业零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要具备货架、商品、供应商、城市内仓库、运货车辆,补货人员等一系列的供应链能力。在公认的蓝海市场中无人便利货架将考验玩家全方位的综合实力,在众多参与者眼中可以看到机遇就在面前,但得到却并非易事。

如今这样的尝试正在进行中。便利蜂负责人表示,无人便利货架是一种新型零售业态,伴随着消费升级势头,便利蜂运用新零售思路去重构人、货、场的关系,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即时便利服务,同时便利蜂对新零售领域的合作和探索持开放态度,愿意将自身积累和洞察输出给合作伙伴,共同实现“品质生活,便利中国”的宏伟愿景。

新零售让创新正在越来越多的领域生根开花,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源泉,以大众需求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便利蜂让办公室即时消费场景迎来最好的时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