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美好生活 伊利发布中国可持续消费指数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25 11:2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24日,“浦江•新时代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美好生活与中国机会”为主题,针对企业、消费者、环境等多维度进行探讨。在此,伊利荣获“臻善企业奖”,并联合专业结构、权威媒体发布了《2017伊利中国可持续消费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伊利副总裁雒彦分享伊利可持续发展经验

伊利副总裁雒彦分享伊利可持续发展经验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领军企业,伊利致力于与全社会共同开创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2017年伊利中国可持续消费指数报告》在2016年的基础上权威升级,对企业提升可持续发展的品牌认知,吸引消费者积极参与推动可持续消费,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报告》指出,在中国经济不断向好的大背景下,企业需要秉持“开明自利”原则,积极参与营造包容稳定的社会、生态和经济环境。消费者层面,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消费;女性比男性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受教育程度越高,对可持续发展相关社会议题更感兴趣。同时,年轻人群更坚信可持续消费能给社会和环境带来好的改变,大部分消费者愿意为具有可持续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

伊利荣获“臻善企业奖”

伊利荣获“臻善企业奖”

正如伊利董事长潘刚所言:“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报告》的发布,体现了伊利作为社会责任领军企业的使命与担当,也为更多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标杆。不仅如此,伊利还率先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可持续发展 “路径”,形成了“标准”+“体系”+“实践”“三位一体”的推进模式。

从“标准”而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自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当前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其中涵盖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的17项目标。伊利作为乳企,虽然面临产业链漫长、涉及企业众多的现状,但依然在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制定上,着眼全球最高要求,深度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切实保证了作为行业龙头的引领性和开创性。

从“体系”而言,伊利将“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全面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从“健康中国”到“共享健康”、从“社会责任”到“可持续发展”,伊利用实践完成了两大关键词的升级,开创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三个“第一”:行业内第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中国企业,第一个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的企业。

从“实践”而言,在承担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伊利切实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带去135亿元的金融支持、成功解决乳糖不耐受人群无法享受牛奶营养的问题、跨越25个省区为20多万儿童带去安全知识……类似的实践不胜枚举,另外,伊利还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再次成为行业典范。

未来,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伊利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以“共享、健康、生态”的理念助力行业、地区、国家乃至全球的创新发展,同时让消费者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可持续发展中来,形成企业与消费者的持续互动,共同创造更智能、人性、健康的美好生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