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历时两年“情定”全球名庄歌浓

发布时间: 2018-01-23 14: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8日,张裕公司并购澳大利亚歌浓酒庄(Kilikanoon Wines)正式交割。这意味着张裕海外收购战略框架基本完成。

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歌浓酒庄总经理Warrick James Duthy

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歌浓酒庄总经理Warrick James Duthy

这是张裕公司继法国富郎多公司、法国蜜合花酒庄、西班牙爱欧公司和智利魔狮公司之后的第五次海外收购。

张裕董事长周洪江在歌浓酒庄接受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ABC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歌浓酒庄,就是看中了它的高品质以及发展潜力。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双方的发展理念相一致。

  左起:歌浓酒庄总酿酒师Kevin Mitchell、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歌浓酒庄总经理Warrick James Duthy、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

左起:歌浓酒庄总酿酒师Kevin Mitchell、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歌浓酒庄总经理Warrick James Duthy、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

早在2016年,周洪江就和张裕的3位意大利股东专程来到澳大利亚考察,在南澳参访过的4家酒庄中,对歌浓酒庄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歌浓酒庄位于澳大利亚知名葡萄酒产区克莱尔谷,由现任总酿酒师凯文·米切尔(Kevin Mitchell)创办于1997年。在澳大利亚著名酒评家詹姆斯·哈利德(James Halliday)编撰的2013年版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手册》上,歌浓酒庄获评“双红五星酒庄”(约占2013年澳大利亚酒庄总数的3.8%),并被评为当年“澳大利亚年度最佳酒庄”,这是当年澳大利亚4000多家酒庄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酒庄,而且从2012年至今连续被评为“双红五星酒庄”。2017年,歌浓酒庄以葡萄酒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德国《选择》杂志(Selection Magazine)评选为“全球五大顶级酒庄”之一,同时获评为2017年“年度澳大利亚酒庄”。在2017年德国国际葡萄酒大赛(Mundus Vini)中,歌浓酒庄还获评“最佳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

歌浓酒庄

歌浓酒庄

“从2013年起,张裕开始加速全球化布局。如果说,已收购的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法国波尔多蜜合花酒庄、西班牙里奥哈爱欧公爵酒庄、智利卡萨布兰卡魔狮酒庄,都是主打面向大众市场的酒款的话,那么,歌浓酒庄则有多款葡萄酒属于声誉颇高的高端产品,张裕的世界版图需要这样顶尖的酒庄。”周洪江说。

这次收购的股权比例及持股模式,延续了张裕对海外收购企业的一贯理念。歌浓酒庄80%的股权由张裕收购持有,其余20%由歌浓酒庄总经理和酿酒师等核心管理层持有。酒庄日常经营管理及海外销售等业务继续由歌浓酒庄原核心管理层负责,中国市场业务将由张裕负责。

周洪江说:“我们只选择管理团队富有活力并具有把企业做大做强愿景、理念,歌浓酒庄优秀的管理团队也是我们很看重的。而且,澳大利亚是法制健全的国家,收购全程有专业的法律机构、专业的财务评估机构介入,让每一笔海外投资具有保障性。相信在原核心管理层及技术团队的优秀管理和努力下,此次收购不会对酒庄的日常运营产生任何影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