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致和"重回大栅栏 腐乳礼包送街坊

发布时间: 2018-01-18 14:57: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16日,国家级非遗“王致和”重回前门大栅栏看望老街坊。本活动由北京市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在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活动中心,“王致和”为大家送去百年老字号的食品,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了一位打小就生活在这里的百岁寿星。

企业代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腐乳制作工艺,同时还教大家如何选购美味腐乳,如红腐乳要看色,表面呈鲜红或枣红色;而臭豆腐要看形,块状完整者为佳。另外,很多消费者在食用腐乳时,都会有疑虑,因为腐乳表层有粘性物质,担心吃出问题。“王致和”代表解释:这是正常现象,粘性物质是豆腐白坯前期发酵时所长出的菌丝,大家可放心食用。现代医学和食品营养学的研究结果发现,大豆经发酵后,蛋白质等通过微生物的分解作用,原来的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更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生成了大量的天然的维生素B族元素;还生成了大量的多肽、高活性大豆异黄酮等有益人体的活性成分。

从大栅栏延寿街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腐乳生产企业,保护与传承、诚信和创新,一直是“王致和”秉持的理念,也是老字号企业历久弥新的秘诀。作为二商旗下久负盛名的老字号企业,“王致和”肩负着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使命。“‘王致和’腐乳酿造技艺”于2008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王致和”品牌被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其系列产品多次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