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9.4亿元入股红旗连锁 加速布局西南市场

发布时间: 2017-12-25 14:5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吴文治 徐天悦 |责任编辑: 沈晔

 

零售领域资本交易此起彼伏。永辉超市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5.8元的价格收购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共12%的股份,交易总价为9.4亿元。据悉,红旗连锁是四川省区域零售企业龙头,有分析认为,永辉超市或将借红旗连锁的当地供应链、物业资源进一步扩张西南市场。

根据公告显示,永辉方面称,将与红旗连锁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据悉,红旗连锁的主营业务为便利超市连锁经营,2017年上半年总计实现营收34.33亿元,同比增长11.79%,截至2017年6月30日,经营门店数达2713家。

值得注意的是,据红旗连锁半年报显示,红旗连锁超过55.15%营业收入都来自成都市区,而目前永辉超市在四川的门店量仅为42家。

同时,永辉超市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永辉超市在华西大区的收入为97.49亿元,在永辉超市全国七个大区中排名第一。截至2017年6月30日,永辉超市在重庆有108家门店,门店数仅次于福建大本营的126家,重庆永辉超市实现的净利润占永辉超市整体净利润比例达27.79%。

有分析认为,成都作为西南地区重要城市,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且紧邻重庆市,是永辉超市在深耕重庆地区后向西南市场进一步扩张的首选。永辉超市与红旗连锁展开资本合作,或将借助与分享红旗连锁在成都乃至四川当地的供应链、物流优势,加速布局西南市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