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13家36个婴儿奶粉配方通过注册 获批总数已超800个

发布时间: 2017-12-21 15:17:39   |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今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总局公布最新一批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获批名单,包括雀巢、多美滋、菲仕兰、美可高特、百跃羊乳等13家企业的36个配方通过审批。截至今天,国家食药监总局已批准了867个婴幼儿奶粉配方。

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规定,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国家食药监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副司长马福祥在早些时候曾表示,按照国内100家企业每家9个配方,共有900多个配方,加上国外33家,一共1000多个配方。

乳业专家宋亮曾指出,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配方从备案制改为注册制,是我国政府整顿奶粉品牌乱象、提高行业准入门槛、重塑奶粉行业发展格局、保障国内奶粉消费安全的集中体现。但目前跨境购奶粉有一定隐患,如果跨境购不能得到有效规范,那么奶粉配方注册会大打折扣,大批没有通过的配方品牌或许将会通过不规范的跨境购渠道进入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