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七获中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发布时间: 2017-11-20 16:1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工信部、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海关总署等部委领导以及多地的政府领导,社团组织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食品行业代表及众多食品企业家出席了年会。本届年会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紧扣时代,应时应势,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一直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立身之本,对食安发展贡献突出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在本届年会上荣获了“2017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食品安全管理十强企业”奖,这也是康师傅第七次获得该奖项,充分认可了康师傅在捍卫食安、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的努力。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也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食品安全管理十大人物奖”。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食品安全管理十强企业”奖

康师傅控股中研所所长陈应让获“2017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食品安全管理十大人物”奖

从1992年初创推出第一包红烧牛肉面,到2017年发展为市占第一的行业领军品牌,康师傅的事业根基逐渐发展为横跨方便面、饮料、方便食品的大型食品饮料集团,在多个品类成为行业领头羊,更吸引了百事可乐、星巴克、迪士尼、NBA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与之合作。在产品创新上,康师傅深耕中华文化,把博大精深的各地饮食、养生文化渗透到产品研发当中,累计研发的方便面口味有260多种,近些年推出的黑白胡椒、爱鲜大餐、DIY面、冰糖雪梨、酸梅汤等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能透过康师傅产品感受到中国的味道。

夯实食安基础,用创新升级品质,是康师傅面向下一个25年的两大核心驱动。

坚持重点投入,做食品安全的捍卫者

食品安全是推进全民健康的核心基础。康师傅在资金、技术研发的长期投入,构建起一套国际水平的食安保障体系。

康师傅在不久前的25周年庆典上宣布与天津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设立国家级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打造国际一流的食品安全检测、研发和培训基地,旨在以第三方立场,为品质与安全升级提供权威、公正的服务,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而此前,康师傅已陆续投资5亿元人民币设立了“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并获得了中国CNAS实验室能力资格。该中心承担了集团重要的食品安全检测和研发功能,多达3000人的食安工作团队实现了每年350万次、1500多项指标的检验检测。从科研水准来看,完全可对标国际化水平。

以强大的技术与服务支持为基础,争做食安排头兵的康师傅,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控制理念贯彻到底。不仅投巨资严控原料和供应商,还在行业中率先建立起追溯系统,让原料、成品、流向全部实现透明化。而旗下的生产工厂(新建在建除外),全部取得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及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认证。康师傅还联合科研院校团队,建立起先进的“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成为食品加工行业的典范技术标准,为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坚持品质升级,做健康中国的推动者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实际是对整个食品行业向更高品质提升的要求。康师傅积极践行领军企业责任,在25周年之际宣布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将以航天食品研发为契机,向“航天品质”迈进。在确立双方合作伙伴关系的资格审查中,康师傅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健康美味的丰富产品线,令中国航天基金会代表印象深刻。康师傅对高品质的追求由来已久,此前康师傅曾为提升肉类配料品质即投资3亿建立了世界最大的冷冻干燥生产基地。其饮用水的“八道净化工序”获得了世界权威机构NSF国际认证,让康师傅成为IBWA国际瓶装水协会会员。

而与中国航天的合作,更将有助于康师傅把国际领先的航天食品科技转化到产品研发中去,有助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营养健康的优质食品,满足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航天品质”的提出,是康师傅品质升级的代表,同时也是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产业优势,调动社会多方资源和力量,响应中央军民融合号召,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在食品饮料生产领域落地实施的一种积极尝试。

坚持科普公益,促进食安社会共治

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中,食安科普是重要的一环,康师傅长期致力于支持食安科普公益,努力提高公众食安科学素养。康师傅通过独家支持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帮助学生在有趣的互动形式中了解食安,并由此成为食安知识的主动传播者。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 吸引了全国近70所高校社团加入了全国食品安全科普创新高校社团联盟。大赛采用年轻人喜欢的互动参与形式,通过讲座、夜跑、表演、展示等生动活动进行科普知识的推广。并引入“食安小网红”对活动进行直播,仅武汉站当天的网络直播观看总人数就达到了248万人次之多,沈阳、西安、重庆、广州、武汉五场食安总动员网络观看人数共高达近500万人次。在今年6月份启动的“全国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竞赛”有奖线上答题活动中,已有超过23万人次参与答题。此前的“宣传控”线上达人赛环节中,共发布食品安全科普素材近200篇,总阅读量破百万大关,转发量近26万人次。“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已成为食安科普,推进食安社会共治的重要平台。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武汉站 同学们争先恐后参与食品安全知识竞答

面向社会大众,康师傅斥资打造的“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和“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已成为“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全年接待参访者近80,000人次。

近年,康师傅还感受到食安教育需从小抓起的迫切性,打造了杭州和天津两座“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在玩耍和互动中轻松了解食安知识。而天津梦想探索乐园已于康师傅25周年之际重装开放,成为食安与航天公益教育的新平台。

新装的康师傅天津梦想探索乐园已向公众开放

未来,康师傅不仅持续加强自身食品安全建设,更将积极践行企业主体责任,在食品安

全社会共治方面积极与各方合作,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