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酱香酒持续扩容 “千人品鉴会”走进北京

发布时间: 2017-11-17 13:55:44 |来源:新华网 | 胡可璐 |责任编辑: 沈晔

 

茅台酱香系列酒动作频频。继成都、贵阳、郑州、福州、南京之后,“茅台酱香·万家共享”茅台酱香系列酒品鉴会于11月15日走进北京。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经销商及酱香酒爱好者等千余人共同参会,品鉴茅台酱香系列酒。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在品鉴会上表示,“茅台酱香·万家共享”千人品鉴活动得到了广大酱酒粉丝的大力支持。茅台酱香系列酒秉承茅台酒的传统工艺,2017年以“渠道下沉、深耕市场、九个营销、酱香飞扬”为指导思想,深度推进“建网络、抓陈列、搞品鉴”三大工程,实现了快速发展,提前100天完成43亿元销售目标。

逾千名“酱粉”现场品鉴了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茅台迎宾酒中国红及汉酱三款茅台酱香酒核心产品,并跟随品鉴视频进行“观其色,闻其香,尝其味,看风格”标准化品鉴流程,千人品酒,场面壮观。美酒品鉴、精美专题片、侍酒师演示、歌舞表演、“酱粉”现身说法、现场抽奖等方式让茅台酱酒品鉴会精彩纷呈,耳目一新。

一位现场品鉴者表示,茅台酱香系列酒具有空杯留香的典型酱香酒特征,三款酒酱香清雅、酒体丰满、醇和爽口,令人回味悠长。

据悉,“茅台酱香·万家共享”系列活动是将“搞品鉴”落地推进的核心工程,旨在更好地培育消费者对茅台系列酒的消费习惯,提升品牌认知,让更多人了解茅台系列酒,保持品牌与消费者的精准互动。“茅台酱香·万家共享”系列活动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参会主体扩大至终端商和资深酱酒消费者,深度影响区域市场,打通从经销商到终端商再到消费者的三大环节;二是产品品鉴标准化,现场引导,千人共饮,讲解酱香酒品鉴方式,传递茅台酱香酒文化;三是现场互动和消费经验分享,以消费者视角讲解茅台系列酒,现场感受不同产品的风格特点,引发行业和消费者深度共鸣。

作为贵州茅台业绩“双轮驱动”中的一环,茅台系列酒今年表现亮眼。截至9月,茅台酱香酒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43.06亿元,同比增长2倍,提前100天完成了全年43亿元销售任务。

据悉,为早日实现“千亿目标”,茅台集团在2014年制定了“133”品牌战略,即倾力打造1个世界核心品牌(茅台)、3个全国市场知名品牌(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赖茅酒)以及3个区域市场重点品牌(汉酱酒、仁酒、贵州大曲),打造大茅台集群。事实上,今年以来,茅台酱香酒公司不断加大市场投入,积极进行渠道下沉,同时在各地举办了一系列品鉴活动。有关资料显示,茅台酱香酒公司上半年经销网络逾千家,茅台集团公司提出,2017年酱香系列酒与茅台酒按照1:1投放,给予允许系列酒三年亏损的政策支持。从中不难看出,茅台不断优化系列酒的战略布局和空前支持力度。

有业内人士认为,茅台酱香系列酒表现突出证明了酱香酒的市场根基。加快腰部大众酱香系列酒市场步伐,符合茅台品牌战略与长远利益,而酱香白酒市场的扩容,将对中国白酒市场格局与深化带来深远影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