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酒全面叫停新产品开发

发布时间: 2017-11-07 16:12: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刘一博 武媛媛 |责任编辑: 沈晔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正式下发文件清理开发产品。11月6日,西凤连发《关于全面停止开发“西凤酒”及“西凤”系列新产品的通知》以及《关于全面清理整合“西凤酒”及其系列产品的通知》,两份通知显示,西凤将全面停止“西凤酒”及其系列产品的开发工作,同时为了全面压缩西凤酒及其系列产品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净化销售市场,该公司还决定对现有产品进行全面整合清理。

在停止开发新产品方面,西凤强调在11月6日之前已立项但未办理移交手续的开发产品,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程序,逾期仍未完成的,一律废止;西凤允许开发产品名称不使用“西凤酒”或“西凤”的独立产品经销品牌;凡被西凤列为无效的产品,一律不得再次恢复。另外,为清理现有产品,西凤还提出清理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所有有效产品。清理标准为2017年单品销售额不满100万元(含100万元);品牌经销商连续三年销量下滑,且2017年销售总量低于400万元(含400万元);2017年因违规销售连续被营销公司处罚超过三次(含三次);品牌经销条码拥有量超过20个的开发产品以及恶意宣传、损害西凤品牌形象情节严重的开发产品。

据了解,西凤产品条码曾接近2000个,由于过度依赖包销模式,导致西凤子品牌的销售业绩长年高于自营的品牌。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清理子品牌有利于酒企聚焦大单品,提升品牌价值,保护核心品牌资产不被稀释。弱势开发产品会对西凤品牌造成一定伤害,目前西凤提出“逐年精简”的治理原则,有利于企业打造战略核心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