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高端奶粉上半年销售增长达200%

发布时间: 2017-11-01 15:20:02 |来源:新华网 | 沈美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国产奶粉凭借本土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10月31日,“飞鹤《赢在中国》——战略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2017年上半年,飞鹤高端奶粉销售增长达200%,排名国产第一。

飞鹤始建于1962年,是中国最早的奶粉企业之一。55年来,飞鹤一直专注于针对中国人体质研制奶粉。2011年,针对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度适应性,联合中国科学院用一年的时间,对数百名中国宝宝进行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临床喂养试验,打造了以"星飞帆、超级飞帆"为核心的母乳化超高端配方奶粉,产品受到了众多消费者拥趸。

面对今天的成绩,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很感慨:“乳品行业的整个兴衰我都经历过,兴盛的时期,买奶粉要票,卖得不好的时期我的仓库里全都是奶粉,积压非常严重。最困难的时候早上一上班,办公室走廊上全是我们养牛的奶农,他们一进屋就下跪,因为家里老人要看病、孩子要上学,这些辛酸我都经历过。”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现场演讲

“2008年以后,行业得到了真正的洗礼,通过国家监管、企业的自律,建了产业链、建了牧场、建了牛场,有了好的奶源和加工厂,我们开始做品牌、做战略、做定位。”冷友斌介绍,目前,飞鹤有8个大型专属牧场,其中2个有机牧场,共计6万头奶牛。“我们专属农场还种了30万亩地,牛所有的饲料都是我们自己加工、自己种植的,包括牛入口的都是健康、安全、有机和生态的,保证我们鲜奶的品质。同时,我们自己建设了五座现代化的世界一流的工厂,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模式。”

“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路!”冷友斌曾公开表示。据了解,基于全产业链布局、飞鹤建立起完善的产业链上游标准与体系、目前已实现原奶的100%自给自足。从牧场挤下来的鲜奶最快2个小时便可运至工厂加工成粉,“两小时生态圈”成为飞鹤奶粉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基于此飞鹤保持了55年安全生产记录。2015、2016、2017连续三年,飞鹤高端奶粉星飞帆荣获素有全球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

“飞鹤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因为通过我们自己不断地体验,能感受到它的品质。”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参与了此次活动,看过飞鹤《赢在中国》采访片后,她表示:“我们中国制造业用我们的产品才能真正展示我们中国的力量。”

谈到未来,冷友斌表示,希望将飞鹤打造成一个世界品牌,为中国争光,为乳业争光。“希望有华人的地方一定要有飞鹤奶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