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三季度便利店景气指数回落

发布时间: 2017-10-31 15:12:11 |来源:北京日报 | 马婧 |责任编辑: 沈晔

 

商务部近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我国便利店总体景气指数为69.25,较前两季度略有回落,体现出从业者在对便利店发展形势保持较强信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归理性。

根据《报告》,第三季度便利店行业景气指数为77.0,门店景气指数为64.1,环比均小幅下降,但仍远高于50.0的荣枯线水平,反映出行业从业者对发展前景依然保持乐观。

《报告》表明,便利店行业管理者对第四季度成本控制信心充足,同时对门店增长、主营业务利润和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提升表示乐观,但相较上半年,对第四季度销售额、从业人数的担忧略有增加。门店运营者对服务项目、商品价格的预期环比小幅提高,反映出其对水电、人工费用等问题的担忧有所缓和。店租成本能否进一步降低,仍是门店运营者关注的重点问题。

总体上看,经过上半年的快速发展,同时考虑到季节变换带来的商品结构调整,便利店从业者对于第四季度发展前景依然保有较高水平的信心指数,预期趋于平稳理性,行业整体处于健康向上的发展通道。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