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打折拉客不是办法 耐克准备向“较快时尚”靠拢

发布时间: 2017-10-31 15:04:34 |来源:新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最近,作为运动品牌界的“大哥”,耐克最近在面子上并不好过。因阿迪等运动品牌“挤兑”,耐克的中外官网罕见打折,而这一接地气儿的让利却并没有赢得业内的赞许,反而让不少分析师大呼是其品牌出现了严重问题。而面对这样的尴尬境地,耐克痛定思痛,决定要重新拾回“大哥”的面子,开启品牌大改革时代。

10月中旬,耐克在全球最大市场美国的直营官网进行了6折闪促,在其网站对200多种商品进行为期48小时的促销活动,最高降价幅度达到40%,其中甚至包括高端品牌Jordan的产品。体育行业分析师Matt Powell在推特公开表示,这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对耐克而言史无前例,并表示品牌出现了严重问题。

近日,耐克也在中国官方直营网站挂出“11·11优先购”低折扣活动。官网显示,耐克指定商品低至5折,活动时间为10月20日-11月12日,在11月11日当天零时将提供中国限定商品。页面显示,打折鞋款显示有366款。

对此,服装行业专家、独立服装师马岗表示,企业依靠促销提升业绩并非明智之举,此方式在短时间内会对业绩增长相对有效,但是不利于品牌长久发展。

如今,面对现在的不利局势,耐克决定要改革了,首先他要向“较快时尚”靠拢。

耐克集团在周三的投资日活动上表示,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宣布停止2020年50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重新发布新的5年计划。

耐克在投资日活动上也阐述了其改善供应链的决心,集团产品和商务总监Mark Spillane表示,作为5年计划的一部分,集团将缩减一半的设计和制造过程至6个月。

事实上,不仅仅是耐克,全球服饰零售行业早已经开始快时尚化,以应对快速变化的消费市场和消费者口味。但相对于快时尚和超快时尚而言,耐克的制造周期并不算短,但是对于运动品牌行业和耐克自己而言,缩减一半的设计和制造过程也凸显图耐克也要发力时尚潮流领域的决心,换句话说,集团也正在向“较快时尚”发起进攻。

此外,Parker表示,未来要致力于实现接近两位数的收益增长率,并将目标放在了有收入的青少年群体身上。由此也印证了耐克更要向“较快时尚”靠拢,以此来吸引青少年群体。

除了缩短生产周期,耐克也试图削减零售产业,取而代之借此机会发展对消费者的直销模式。整合零售业在过去一两年中飞速发展,但这却导致了整体市场的发展滞缓。Mark Parker表示,这迫使Nike开始考虑转变市场策略,决心更多地投入于直销模式。

今年六月,耐克开始在亚马逊的一个先导平台上销售产品。目前为止,双方对其成果都很满意,而同时Parker 也表示,他们因此备受鼓舞。然而,耐克也并没有完全放弃传统零售的合作伙伴。恰恰相反,Parker 表示,他们公司也正在与各方合作致力于区分线上线下销售,并引领耐克继续前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