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洋梨预期对华出口量大增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3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杨毅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消费者青睐有加美国西洋梨预期对华出口量大增

资料图美国西洋梨

随着美国西洋梨收成季节开始,西洋梨这款水果日前也在大连开卖。美国西洋梨协会方面30日在大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于中国消费者对美国西洋梨日益喜爱,加上今年预计会是一个产量丰收年,此外中国的零售渠道扩大令消费者购买时更为便利,他们对美国西洋梨今年在中国的市道期望甚殷。

美国西洋梨协会中国区代表吴永亮介绍说,该协会的梨子在国际市场上以“美国西洋梨”的名字来推广。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两个美国西洋梨品种为绿安琪梨和红安琪梨,今年的预计产量分别为9,476,000箱(20公斤/箱)和1,029,300箱,相较去年分别增长15%和6%。

吴永亮表示:“2013年,大连成为中国首个进口美国西洋梨的城市,中国消费者也是在这一年开始尝鲜美国西洋梨。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见证了美国西洋梨在大连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日益增加。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一些主要城市的消费者对美国西洋梨的青睐程度不断提升。”

吴永亮认为,美国西洋梨在中国市场能够取得长足发展,归功于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以及电商平台的出现及流行,令其分销渠道更为广阔。

吴永亮表示:“一只中型的美国西洋梨含6克膳食纤维,即人体每日膳食纤维摄取量的24%,并有丰富的维生素C,香甜多汁,热量仅有100卡路里,不含胆固醇、钠及饱和脂肪。无论是作为小吃和餐后水果,美国西洋梨都是上佳选择。此外,美国西洋梨软糯多汁,老幼皆宜,适合全家享用。”

此外,中国近些年盛行的网络购物也推动了美国西洋梨的在华销售。吴永亮表示,美国西洋梨因其食用方法多样而广受消费者欢迎,适合男女老幼各个家庭成员。他表示:“美国西洋梨富含膳食纤维、口感柔软且营养价值高,所以适合作为婴儿及幼童辅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