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酒量额同比均现增长 不同品种涨幅差异较大

发布时间: 2017-10-18 13:39:10 |来源:广州日报 | 林琳 |责任编辑: 沈晔

 

进口酒量额同比均现增长

今年1~8月,进口葡萄酒、啤酒、烈酒的量额同比增长,不同品种进口酒涨幅出现较大差异。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过后,中国酒类市场恢复平稳,与进口酒之间的博弈稍微平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正在蓄势迎接年底的一波行情,届时才是中外酒类的“大考”。

数据显示,2017年1~8月, 葡萄酒进口延续小幅增势。其中,瓶装酒进口额达15.8亿美元,同比增长6.2%,占葡萄酒进口总额91.9%;散装酒量额均呈两位数增长,葡萄汽酒数量微跌。据了解,法国、澳大利亚、智利仍领跑进口瓶装酒市场,三者市场份额合计77.6%,但1~8月法国进口酒数量出现微跌,澳大利亚进口酒微涨。

另外,进口啤酒量额微涨,其中,进口量4.7亿升,同比增长2.3%,进口额4.8亿美元,同比增长3.3%,德国与荷兰量额跌幅较大,葡萄牙的高增幅继续回落,墨西哥增势强劲。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