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最受关注品牌餐饮业占40%

发布时间: 2017-10-16 15: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吴文治 郭白玉 |责任编辑: 沈晔

 

餐饮业态仍然是各大商场吸引客流的重要手段。根据赢商大数据中心与汉博商业研究院10月15日联合发布的三季度购物中心关注新兴品牌榜TOP 50显示,餐饮品牌上榜数量达20家,在全部上榜品牌当中占比达40%。

榜单显示,在全部上榜品牌当中,餐饮业态品牌有20家,占比达到40%,餐饮业态也是分业态当中占比最高的业态,其中不乏定位高端、拥有高辨识度IP、专注细分市场的新品牌。另外零售品牌上榜12家,其中儿童亲子类品牌上榜6家,休闲娱乐、跨界复合店、文创、精品超市上榜数量分别为4家、4家、3家和1家。

餐饮业态一直被认为是购物中心起步的引流业态,不少购物中心在后续客流稳定后的调整当中会适当缩减餐饮业态占比,但随着竞争加剧和市场饱和等因素,目前餐饮业态仍是购物中心的重头戏。而作为品牌集合场所,人气品牌聚合所带来的同质化现象也成为购物中心思考的问题。就在不久前,朝阳大悦城推出主题空间“拾间”,除了新中式的整体风格抢眼,一些餐饮品牌为配合主题也一改品牌千店一面的设计,以新形象示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