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重张 海底捞消费信心仍待重塑

发布时间: 2017-10-13 16:0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 舒志娟 薛晨 |责任编辑: 沈晔

 

海底捞后厨丑闻余温犹在,身处旋涡中心的太阳宫店已悄然开门。10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尽管对比丑闻发生前排队人数减少,但在就餐高峰期仍有可观的人流量。不过,海底捞已安排服务人员在显眼处揽客。

10月12日17时30分左右,北京商报记者来到海底捞太阳宫店,店外数排等候桌处于空置状态,而店内小桌可直接进入就餐。随即记者以有5人就餐为由取中桌号,已有两桌排队。服务人员表示,如果在18点左右能够保证及时就餐,但在19点的话则无法保证。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太阳宫店客流量不及从前,主要原因在于许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太阳宫店已重新开业,门店所处的角落位置也是原因之一。

在现场,北京商报记者随机询问了多名消费者,均表示对此前的海底捞丑闻有所了解。有消费者表示,短期内不会选择在海底捞就餐;也有消费者表示会继续选择海底捞,但会对卫生状况有更多关注,并称,特意关注了海底捞置于门店前的后厨监控视频。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海底捞开通明厨亮灶、开放后厨以及接受公众质询等方面已有众多实质性的举措,但鉴于此前丑闻的影响力过大,质疑声在短期内是不会消失的,想要重塑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新闻热图 >>更多